2020考研时间公布 有道精品课分享专业课复习小贴士

互联网
2019
08/21
11:30
分享
评论

近日,2020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初试时间公布,将于2019年12月21日至12月22日举行初试,这也正是宣布备考进入最后4个月倒计时,此时专业课的复习也进入了关键期。然而,不确定自己复习的方向对不对,也不知道自己复习的是否达标,是很多考生在专业课复习中都会被困扰的问题,有道精品课带给备考考生一些小贴士,希望对专业课的复习提供帮助。

专业课究竟复习到什么程度才能顺利过关呢?

首先,还是老生常谈的参考书。即便有些专业没有提供参考书目,也要通过学长学姐或者网络了解所考专业最重要的参考书是那一本,比如新闻与传播学的《传播学教程》。虽然不用达到倒背如流的程度,但至少在脑中形成清晰完整的知识框架,牢记基础的名词解释以及一个大知识点内不可或缺的关键词句,能用自己话复述每一模块的主要内容。

其次,专业课真题十分重要,研究它的主要目的在于了解一个学校的出题套路,找到出题老师偏爱的题型和内容。这个过程需要进行细致的总结分析,一方面把握专业课考核的重点和难点,填补自己的知识漏洞,一方面也要根据出题套路进行针对性的知识补充和加强。比如某高校就喜欢让考生在新媒体发展的背景下分析问题,考生就要去尽可能地了解新媒体的知识和信息,包括相关的书籍、期刊和文献、学者的不同观点等。

这些都完成之后,有道精品课建议考生可以按照真题的出题模式给自己出一些有跨度的题,把平时看书和论文上的内容都可以融和进去。初试的很多论述题都会考验联系知识的能力,除了构建整体知识框架,还可以通过这种自己出题的方式锻炼能力。

除了上述复习小贴士外,为解决备考考生在专业课复习中的问题,有道精品课特别推出了考研专业指导课,在给学员带来各大高校报考的一手信息的同时,帮助学员了解考研专业课的基本资料,并配备老师驻群指导、针对性答疑,助力学员专业课取得好成绩。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