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云QingCloud 出席 3306π 技术沙龙 深入探究 MySQL 高可用

互联网
2019
08/20
14:27
分享
评论

2019年3月23日,日前,「3306π」北京站成功落下帷幕,青云QingCloud 数据库高级技术专家张雁飞 和 青云QingCloud 数据库研发工程师张健受邀出席,并分别发表了主题演讲《使用 GO 开发定制 MySQL 高可用组件 Xenon》和《 ClickHouse 如何玩转时序数据》,深入探究了 MySQL 高可用方向的话题,以青云QingCloud 开源 MySQL 中间件「Xenon」为模型,解析了 Xenon 的使用以及如何用 GO 实现 Xenon 扩展开发,同时分享了青云QingCloud 利用 ClickHouse 构建时序数据库方面的经验。

「3306π」社区主要围绕 MySQL 核心技术,将互联网行业中最重要的数据化解决方案带到传统行业中,还囊括其他开源技术,如 Redis、MongoDB、HBase、Hadoop、Elasticsearch、Storm、Spark 等。在全面互联网化的大趋势下,「3306π」社区致力于将互联网新鲜的核心技术理念带到传统行业里,构建良好的交流互动环境,分享干货知识。

blob.png

青云QingCloud 数据库高级技术专家 张雁飞

当下 MySQL 集群痛点包含集群高可用、数据一致性、可运维等问题,距离能够服务于客户还有相当长的进化路程。青云QingCloud 数据库高级技术专家张雁飞表示,Xenon 是青云开源的基于 Raft+GTID 的 MySQL 集群高可用管理工具,基于 Xenon, 我们打造了新一代数据库产品——MySQL Plus,具备金融级强一致性、主从秒级切换特效, 现已经服务了大量的互联网用户。

blob.png

青云QingCloud 数据库研发工程师 张健

时间序列数据库目前正以超高速度发展,基于传统时间线对时序单一场景优化是非常有必要的。青云QingCloud 数据库研发工程师张健表示:“通常这类优化面临非常复杂的计算,虽然不排除随着产品迭代逐步解决掉这类问题的情况,但是如果我们能够在业务端做一些取舍, 用一款超高性能的时序数据库来处理时间序列数据,这将会是个不错的选择,而 ClickHouse 正是超高性能的分析数据库中的佼佼者。”

数据质量是数字化转型成功的关键,各种各样的数据源,不同类型的数据库,都是为了贴近企业业务需求,做好数据汇总,进而实现数据价值再利用。青云QingCloud 拥有众多类型数据库:RadonDB、MySQL Plus、MangoDB、时序数据库等,不仅能够以金融级高性能满足企业核心业务对数据库的高阶要求,而且能紧密结合企业业务场景,深入工业互联网领域,以专长数据库实现高性价比数据归拢。青云QingCloud 致力于帮助企业用户在数字化转型道路上,通过数据产生更多业务洞察,驱动企业业务增长。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