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记录全能助手,讯飞录音笔获广州最具创新力黑科技奖

互联网
2019
08/20
14:08
分享
评论

8月15日,在广州市科技局指导、广州创新企业联盟主办的第二届广州创新思维节上,讯飞智能录音笔荣获 “2019广州最具创新力黑科技奖”。这也是继2019年亚洲消费电子展创新奖、2019年亚洲消费电子展人工智能奖后,讯飞智能录音笔今年斩获的又一科技类奖项。

本届广州创新思维节创新领袖齐聚现场论坛,现场讨论构建企业“创新型组织”的底层密码。活动现场,广州市科技局局长王桂林颁发了“2019广州最具创新力黑科技奖” 科大讯飞旗下产品讯飞智能录音笔和阿尔法蛋·A10获得此项荣耀,这一奖项旨在让更多人感受科技为人们生活带来的便利,关注科技的发展,激发更多的创新思维、推动科技创新。

智能记录,勇夺最具创新力黑科技

此次荣获“2019广州最具创新力黑科技奖”的讯飞智能录音笔,是今年6月科大讯飞全新推出的消费者端战略级产品--支持智能转写的新一代录音笔。从亚洲消费电子展创新奖、亚洲消费电子展人工智能奖,到广州最具创新力黑科技奖,纵观讯飞录音笔获得的荣誉,都离不开黑科技这个关键词。

讯飞录音笔的黑科技主要体现在语音转文字上,说完就写完。开会时只需轻轻一点,语音自动转写成文字。讯飞录音笔采用基于深度全序列卷积神经网络的语音识别框架,识别准确率高达98%,且从录音到文字的转写延时更少,1小时的会议录音,5分钟即可转写完成。智能转写引擎在转写过程中还会针对整句语音识别结果及时调整,利用相关声学信息、语言模型等进行重新评估,给出更合理可靠的结果;同时对整句进行口语规整操作,去除语气词、无意义的词、重复词或调整词序,以保证转写结果的流利性和可阅读性。

同时为保证拾音的准确性,讯飞智能录音笔搭载2+6麦克风阵列,针对声源定位,将波束方向对准发音人,同时采用自适应滤波的方法消除噪声;内部集成的A.I.降噪算法则在保证听感的情况下处理前端语音信号。

讯飞智能录音笔的黑科技还体现在重点标记、语音搜索、中英边录边译、同步分享等多样化功能上。多重功能融于一体,记录、转写、编辑、分享,讯飞这款录音笔为文字记录提供高效率的全链路解决方案。

职场A.I.助手,达人之选

讯飞这款录音笔的应用前景也十分广泛,采访、培训、课堂、会议… 讯飞智能录音笔不仅是智能转写黑科技的应用者,也是许多职场达人所称赞的锦囊妙“记”。

在讯飞智能录音笔近日发起的“职场达人招募计划”中,青创智慧科技董事长@张萌_萌姐以及资深职场达人@曾鹏宇都认为,方法找不对,付出努力再多也修炼不成职场达人,而提升职场效率的工具NO.1非讯飞录音笔莫属。高保真拾音效果、高质量的语音转写、全链路文字记录功能,可以说,讯飞智能录音笔一机在手,记录不愁。无论是职场新手还是老鸟,有了合适的工具,提升工作效率、事半功倍。

(图片来自讯飞智能录音笔官方微博)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