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宁空调“以旧换新”见成效,成818撬动市场新动能

互联网
2019
08/20
11:31
分享
评论

818大战落下帷幕,苏宁家电主场收获大满贯,更创造了“1分28秒家电3C成交额破10亿”的新纪录。

苏宁空调“以旧换新”见成效,成818撬动市场新动能

在各品类销售全面增长的同时,苏宁更通过“以旧换新”强势撬动家电市场。苏宁大数据显示,截至8月18日,全国以旧换新总量超100万台,超70万户家庭参与以旧换新,其中空调品类以旧换新转化率高达81%。相对其他平台花哨的降价手段,苏宁“以旧换新”既响应了国家政策号召,也为用户换新升级全面助力。

苏宁空调“以旧换新”见成效,成818撬动市场新动能

家电下乡十年,以旧换新再升级

十年前,国家推出的“以旧换新”“家电下乡”“节能补贴”等三轮政策将家用电器送入千家万户。十年后,新一轮促进消费政策将家电产品更新换代再度提上议程,“以旧换新”再度成为热词。

作为家电第一渠道,苏宁紧随国家政策,大力促进“以旧换新”,拉动消费升级,通过“315全民焕新节”、“618年中大促”等活动连续两次拿出10亿补贴,引导消费者交售旧家电产品。818期间,全国28个省及直辖市均与苏宁联合推进消费促进月及“以旧换新”,通过苏宁渠道服务于换新用户,并在接下来以常态化开展“以旧换新”消费活动。

苏宁空调“以旧换新”见成效,成818撬动市场新动能

(818期间,全国28个省及直辖市均与苏宁联合推进消费促进月及“以旧换新”)

不过,不同于上一轮家电下乡,此轮国家刺激家电消费举措的重心,并非企业或渠道处理库存、销售停产、高能耗产品,而是推动节能、智能、健康的家电产品在城市和农村消费市场的全面覆盖和普及,推动消费升级,实现产品向高品质转换。

苏宁力推以旧换新,定频退市掀新能效革命

半年来,苏宁以旧换新成效显著,切实推动了家电消费的品质升级。以用户换新较多的空调为例,苏宁大数据显示,用户在换新时相对青睐包括美的、奥克斯、海尔、科龙在内的国产一线知名品牌,足见一线品牌拉力强、用户认可度高。

产品结构方面,高端的高能效变频机、柜机产品在换新时广受用户青睐,单价高于3000元的产品占比高达48%,有智能操控、健康自清洁等新兴特点加持的空调更是成为用户新宠。

而这些产品特征恰恰符合苏宁大力推行“定频退市”活动的初衷。随着消费者对节能高效变频空调的需求愈加旺盛,苏宁也重磅推出了定频退市举措,并辅以20亿节能补贴战略,以加快高能效空调推广,推动节能减排。对于有换新需求的老用户,最高可补贴2000元。此外,还有多项变频优惠政策,鼓励用户换新产品,升级生活品质。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