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stin云测发起并参与《新一代人工智能行业自律公约》,助力AI行业可持续发展

互联网
2019
08/20
10:02
分享
评论

8月16日,由深圳人工智能行业协会举办的第二届「全球人工智能创业者大会(GAISC)」顺利召开,大会围绕AI技术、产品应用及行业发展趋势展开了深度探讨交流。

在本次大会上,由深圳市人工智能行业协会发起,旷视、科大讯飞、Testin云测等企业共同参与的《新一代人工智能行业自律公约》正式发布。本公约旨在构建人工智能道德伦理体系,促进人工智能行业健康可持续发展,对人工智能行业的发展有重大参考和指导作用。

作为重要参与成员单位,Testin云测持续发力人工智能行业,旗下AI数据服务品牌——云测数据,通过自建的数据场景实验室和数据标注基地,专业的定制化采集和高质量的标注队伍,来帮助AI企业获取更多优质的特定场景数据,帮助企业打造数据核心壁垒。目前,云测数据已服务数百家企业,在行业内处于领先地位。

人工智能连续三年被写入政府工作报告,其推动经济增长与时代进步的“新引擎”角色已经成为共识。而数据,正在其中发挥着不可或缺的作用,精准高质的数据已成为引领人工智能发展的重要战略窗口。未来,云测数据将继续为AI行业提供高效、高精准、强安全的AI数据,与发起单位共同推动我国人工智能行业的伦理自律,推进人工智能行业健康可持续发展。

附录:《新一代人工智能行业自律公约》全文

《新一代人工智能行业自律公约 》

为贯彻落实国家科技部《新一代人工智能治理原则》文件精神,构建人工智能道德伦理体系,促进人工智能健康可持续发展。深圳市人工智能行业协会邀请业界同仁,共同发起规范人工智能行业自律发展公约。公约如下:

1、确保人类自治。人工智能的发展其决策和行为一定要符合人类的价值观及其规范,确保人工智能按照人类预想并服务于人类福祉的目标发展。

2、促进正义公平。从算法理论、编码设计以及商业应用等不同阶段中,提升人工智能算法决策的透明度,确保算法设定公平、合理、无歧视。

3、确保安全可控。推动建立人工智能技术安全相关的标准的制定工作,明确相关安全评估指标、方法和要求,建立安 全测评流程和管理规范,确保人工智能技术安全、可靠、可控发展。

4、注重隐私保护。人工智能的发展应加强隐私保护,加强个人对数据的控制,防止数据滥用。

5、促进包容共享。充分发挥人工智能技术优势,加强资源整合与开发,努力消除数字鸿沟,促进人工智能可持续发展和包容性发展,实现更好的共享发展,增进人类的共同福祉。

6、确保权责明晰。人工智能发展应当建立完善的责任体系,加强法律法规和伦理规范的建设,明确人工智能主体责任,划清权责范围。

7、加强协同合作。促进人工智能领域的国际合作,积极推进构建人工智能在国际范围发展的标准和规范。

(最终版以深圳人工智能行业协会正式发布为准)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