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教育催生千亿级新市场 顺丰丰修如何打好“服务牌”

互联网
2019
08/19
14:28
分享
评论

无人机领域当之无愧的独角兽企业大疆,专注于视觉识别的商汤科技,都开始把目光瞄准了一个新的赛道:儿童智能机器人。儿童消费市场历来是商家必争之地,随着人工智能和智能家居时代到来,国内智能硬件设备的销量进入加速增长阶段,儿童产品智能化亦成为大势所趋。

根据前瞻公布的《中国早教机器人行业发展前景预测与投资规划分析报告》所示,预计至2025年教育机器人市场空间将达到3000亿。市场体量大,消费需求强,为此也吸引了一批科技企业争相入局。其中,“硬件+服务”结合成为儿童智能硬件厂商实现换道超车的加速器。

“火热”之下,如何突围?

经济增长、消费升级,产业政策和资本助力,以及二孩政策等多方因素致使儿童机器人领域成为创业温床。但由于市场尚处于早期,市场教育还不完善,与快速兴起的行业相伴而生的是行业标准的缺失,造成了目前遍地开花、鱼龙混杂的市场乱象。

一方面,硬件和人工智能技术不成熟,导致“伪”智能层出不穷,儿童机器人频频“撞脸”,外观相似,内容同质,创新性产品还是凤毛麟角。另一方面,作为新兴产业,售后服务体系的不健全亦成为发展掣肘。移动互联网带来了一大波智能体验潮,同时国内的消费意愿、消费能力大幅提升,消费者对好产品和服务的认同超过了对价格的比较。

业内人士指出,在未来智能硬件时代,硬件将逐渐成为无形的存在却又无处不在,用户购买产品后的售后服务就变成了最直接、最重要的东西。高价、高精密的智能终端产品,需要完善的售后服务体系作支撑。诸如儿童智能机器人等智能终端厂商除了发力产业上游之外,还需要着重打造中下游的售后服务体系。因此,选择一家高品质、高效率的售后服务提供商,逐渐成为智能终端厂商市场战略中的重要一环。在智能终端售后服务领域,深耕的企业屈指可数,而顺丰丰修则是其中极具代表性的一家。

顺丰丰修+智伴科技:践行长板理论,开启智慧生活的无限可能

洞悉5G和万物互联时代智能硬件更新迭代对售后服务的需求,丰修作为顺丰旗下3C及智能产品售后服务品牌,开创多行业、跨品类、一体化售后供应链服务模式,将自身的服务能力共享给商家,实现在品牌、效率、成本及用户体验的追求上与厂商形成价值链协同。

其中智伴科技与顺丰丰修的强强联合,可谓发挥各自的长板优势,打造了智能硬件售后服务典范。作为国内新兴智能产业的领跑者,智伴科技始终坚守“科技+服务”两大方针,以消费者为中心,开启科学育儿的新模式。然而身居当前的市场环境,对于智伴而言,不仅需要为自己打造产品端的竞争壁垒,还要在服务端行程自己的竞争优势,以更高效、更便捷、更“轻”的方式,搭建完整的服务供应链。

顺丰丰修工程师维修智伴儿童机器人

顺丰丰修实现全程标准化、可视化作业

其官方授权智伴儿童机器人1S、1X系列产品的维修业务接入顺丰丰修体系,看中的正是顺丰丰修在服务时效与服务品质的保证。基于丰修辐射全国的售后服务供应链资源,解决厂商自建成本高的难题,助力智伴科技快速布局覆盖更全、服务更好、效率更高的售后服务体系,实现从售前到售后全流程服务的升级;全自营的品质服务,拥有1000余名专业维修、检测工程师团队,标准化服务流程,可实现一键寄修,快速响应,带给用户涵盖操作、互动、售后的一站式服务新体验,打造真正的美好互联智慧生活。

顺丰丰修相关负责人表示,丰修的介入,将有利于厂商将自身的售后服务从产业链中剥离,保持自身专注于产品创新和竞争力打造,建立起“轻资产”的品牌售后运营体系。同时,后端支持前端,顺丰丰修维修大数据的积累,可反哺智伴科技产品设计研发,最终形成一个良性成长生态圈。采取加盟形式的服务平台很难做到这一点,这也是顺丰丰修区别于其他人的竞争区隔。

当前,企业的角色已从“卖产品”逐渐转变为“产品+空间+服务”的个性化解决方案的输出。把脉市场需求,顺丰丰修不囿于单一品类的服务,从横纵向不断拓展自身业务。从横向上看,顺丰丰修如今把服务品类从手机3C拓宽到了智能机器人、智能门锁、智能家居、新能源充电桩等;从纵向上看,顺丰丰修将业务领域由早期的维修延伸到了检测、备件仓储、安装、清洗、空气治理等。随着业务范围的横向和纵向发展,顺丰丰修一下子跳出了同行业的竞争,为厂商客户提供后服务整体解决方案,重新定义品质服务。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