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18之夜”犒劳研发人员 张近东:苏宁在科技上的投入没有上限

互联网
2019
08/19
14:25
分享
评论

“技术是集团智慧零售发展的核心驱动力,而科技集团就是苏宁的核心引擎,是我们决胜未来最重要的宝藏。”“你们是苏宁大促的幕后英雄,更是超级英雄!”一贯低调的苏宁创始人张近东也有激情澎湃的时刻。

image.png

8月18日夜晚,一年一度的苏宁818发烧购物节落下帷幕,苏宁内部迎来了盛大的欢庆时刻。

对于苏宁来说,今年的818无疑取得了重大收获。数据显示,8月18日凌晨的第一小时,苏宁易购全渠道订单量暴涨251%。仅用时1分28秒,家电3C整体成交额突破10亿。整个818期间,苏宁拼购订单数同比去年上涨561.07%、苏宁以旧换新总量超过100万单、3726家苏宁零售云门店销售量突破100万件……

亮眼的数据得益于一线营销人员的努力,更得益于上万科技人员的默默付出。为此,张近东在 “庆功宴”上走进苏宁科技集团,与一群可爱的程序员们共同庆祝818收官之夜。

苏宁科技集团旨在服务智慧零售,支撑起苏宁互联网运营的全场景系统。目前,苏宁科技集团已经发展成为包含上万名科技人员的极具行业影响力的科技公司。

张近东多次表示,苏宁不仅是一家零售企业,更是一家科技企业。

8月18日,苏宁第四代无人店登上央视,吸引了整个行业的关注。据称这是苏宁首家全场景应用的全数字化视觉无人店,采用了全球最新的无人门店科技,依靠大数据、人工智能、物联网等技术,结合苏宁金融支付和风控平台等最新的科技实施落地,消费者可以实现即拿即走,同步支持单人单账户、多人单账户等支付方式。

image.png

依托于强大的科技能力,苏宁形成了系统的智慧零售解决方案。

在供应链方面,苏宁已经在选品、定价、预测、补货等方面实现了科技化运营,极大地提升了效率。在物流领域,苏宁科技集团参与了物流机器人、自动化仓库、无人机、无人车等系列“黑科技”的研发和应用。此外,苏宁在金融领域也实现了区块链、大数据风控等应用的大规模使用。

在软件解决方案范畴,苏宁目前拥有4000多个自主研发的系统,提供超过十万种服务,同时强大的云服务撑起了企业庞大的数字化运营能力。在运营方面,苏宁不仅在快速推动线上线下的融合,还在物联网、AI等创新技术的落地中,打造出了“两大两小多专”的数字化业态族群。尤其场景互联模式的推进,大幅提升了运营效率。

此外,苏宁还在全球范围内启动了数字化共享机制,助力大中小企业推进数字化转型,提升企业经营效益。2018年至今,苏宁通过零售云项目,将O2O供应链能力、数字化经营工具,向超过3700家中小微零售商开放,并帮助他们取得了数倍的效益提升。

对于零售企业来说,科技化水平的提升主要还是为了满足消费者全方位的消费需求。张近东也在现场强调,为了确保用户的消费体验,苏宁的科技投入将不设上限。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