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主题技术论坛圆满落幕 六大精彩让艺术触手可及

互联网
2019
08/16
16:56
分享
评论

近日,华为开发者大会在东莞松山湖溪村落下帷幕。在以“艺术·触手可及”为主题的华为主题技术论坛上,华为消费者云服务音乐与图片业务部部长魏武与众多到场的合作伙伴及嘉宾分享了华为主题年度用户大数据,并展望了华为主题未来的美好愿景。

吾皇万睡、HelloKitty、站酷、中创文旅集团、方正手迹等知名IP公司及手机个性化合作伙伴,国内外顶尖设计师也纷纷齐聚,共同探讨手机主题的美学意义。在技术论坛上,华为主题正式发布“耀星计划”,用3000万人民币专项基金鼓励更多设计师参与到手机主题的创作中,打造更具价值的主题设计生态。

    精彩一.最亮眼:华为主题发布2018用户大数据,海外成绩持续攀升

在华为主题技术论坛上,华为消费者云服务音乐与图片业务部部长魏武发布了华为主题2018年度用户大数据,从这份数据报告可以看出用户喜好趋势方面呈现出个性多元化的特征。在2018年用户最喜欢的主题类型上,文艺清新以19.9%的占比位居第一,动物萌宠和卡通动漫分别以18.5%和11.96%的占比位列第二第三。从用户年龄段的数据上可以看出,玩主题是从70后到00后都非常喜欢的一种个性表达方式,其中以90后、00后为代表的付费人群比重最高,数据表明越来越多年轻群体愿意为爱好与兴趣买单。

原创、精品、全球化一直是华为主题的核心特点,华为主题覆盖全球170多个国家和地区, 2018年在全球范围内实现了7.3亿次下载,超过2017年3亿余次,拥有累计用户达4.5亿,不得不说这是相当傲人的成绩,也体现出全球用户在手机主题上的强烈个性化表达需求。

精彩二.最情怀:鼓励艺术创作,所有才华都值得发光

在华为主题打造的良好生态催生了一批批优秀的设计师们,在本次论坛上,华为主题为设计师颁奖也是一大重头戏,颁出了包括最佳设计师、最受欢迎设计师、最佳主题等多个重量级奖项。这些设计师用他们的作品征服了众多华为主题用户,实至名归。

除了这些已经在华为主题闪闪发光、广泛受到用户喜爱并实现自我价值的设计师们,华为主题也一直在源源不断的吸引优秀设计师的加入。仅在2018年,华为主题新注册设计师就有1600余人,新上线作品30000余件。华为主题还扶持了一批优秀的原创设计师进行内容变现,设计师一年最高收入可达1000万,单个作品收入最高可达150万之多。

为了激励优质原创内容,华为主题在本次开发者大会上推出耀星计划,专项激励费用达到3000万人民币。激励对象为:长期坚定支持华为图片业务重要产品和技术提升的产品合作伙伴;为华为图片业务提供重要内容的高质量合作伙伴。一直以来,华为主题都非常重视设计师们,希望每个选择华为主题的设计师都能实现自己的目标,“耀星计划”对于设计师们来说,是最实际的支持行动了。

精彩三.最重磅:科技融合艺术之美,主题开发工具更强升级

不止有千万基金鼓励内容生产,华为主题还开发了强大的开发工具,在本次技术论坛上重磅发布的AI功能,支持三大场景: 图标自动化适配、图片风格一键迁移、智能美学排版,这不仅极大降低了主题制作门槛,让人人都可以成为主题大师,还将设计师从重复劳动中解放出来,从而让他们专注设计本身、输出更多优秀创意。

特别是在图标自动化适配这一点上,仅需设计师提供系统必备图标,通过构建的图标标签数据库数据,依据设计师偏好、图标类型、第三方图标属性,使用计算机视觉算法,批量生成2000+风格一致的第三方图标,将工作效率提升了7倍以上。

 精彩四.最前沿:灵感点燃主题未来,探讨设计发展趋势

本次论坛大咖云集,汇集了华为官方主题设计大神、国内外知名艺术家、设计师、IP方、创意公司等,在论坛上每个大咖都分享了自己的独到见解和创作心得,整场论坛下来可谓干货满满。

一手操刀P30主题设计的华为官方主题设计总监梁俊在名为《用艺术点燃科技的温度——如何打造手机内在之美》的演讲中,强调“以人为中心”的设计理念,并与现场嘉宾分享了P30官方主题结合商业、人性、引领三个维度思考的诞生思路。梁俊精彩的设计故事与独特的设计理念也给现场不少主题爱好者带来了启发。

科技的发展,也在影响和改变着全球的创意设计趋势,来自国内最大的设计垂直类媒体站酷业务发展总监田彩霞带来了设计领的先锋观点,从打造小众审美实现用户个性化需求的独特视角出发,探讨了“80年代回潮、复古未来主义、去塑料化”等前沿设计趋势,为设计师带来了不少创作灵感。

精彩五.最创新:开放更多领域,创作更多可能

华为主题还面向开发者开放了更多的开发领域,比如当下流行的表盘主题,视频铃声,车载主题, AOD灭屏显示等手机界面个性业务,在未来“万物皆可主题”的趋势下,这在给设计师和开发者带来新挑战的同时,也会给用户带来更丰富的主题体验。

字体也是华为主题不可或缺的重要组成部分,经过深度开发,字体也能拥有无限可能。方正手迹数字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建国在论坛上表示,方正已经开放了炫动字制作工具、方正字体,与设计师共同打造炫动字生态系统,目前已有设计师优先体验炫动字的制作和上线。

在对于字库的建造上,甚至仅需100个字就能生成个人专属字库,在华为主题用户可以自由写字,练字,造字,分享与交流,以及进行商业化等,从此用户也可以畅快体验造字开发的乐趣。

   精彩六.最多元:超人气IP齐聚,打造丰富主题内容

与世界顶级的IP合作给华为主题带来了更多优质丰富的内容,也证明了华为主题这个品牌对IP的巨大吸引力。在本次论坛上,就邀请到了与华为主题合作过的人气IP与设计师们一起分享成功心得。做好IP最重要的就是内容,每一个头部IP都有自己对内容的理解。

中旅文创集团开发运营了著名的文创IP颐和园,其董事长秋童说:“我希望,在这一代中成长起来的孩子,提起建筑先想到的是故宫、颐和园、苏州园林,而不再是埃菲尔铁塔、凯旋门,我希望我们的艺术作品和文物可以足以让国人感到自豪”。

人气超高的国内原创头部IP吾皇万睡合伙人兼品牌总监王伟静在现场分享了与华为主题的合作故事,她认为IP与手机主题的关系,其实是产品与内容的关系,华为吾皇主题在创作之初就赋予了每套主题独特的差异性,让主题拥有IP的生命力与个性特征。

风靡全球的日本知名IP形象HelloKitty由IID事业部部长加藤久佳作为发言人表示:“华为主题完全支持HelloKitty设计师的手绘图标优化,为萌萌少女心的粉丝带去了良好的日常体验,让IP融入日常有助于提升粉丝的黏性。”

通过本次论坛,可以看到华为主题平等开放的态度和真诚走心的行动。华为主题设计师们和原创IP都可以成为创意产业中强大的生力军,相信越来越多的全球顶尖艺术家,原创设计师和主题开发人员都会在将来加入华为主题的设计生态中。

在未来,华为主题将继续满足全球各地用户的个性化需求,提供更优质的主题服务,抓住巨大的市场机遇,深耕华为主题的设计师将更容易进行内容变现和提升自我价值,而华为主题的用户也将拥有更好的使用体验,更具个性和审美的手机主题表达设计。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