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房租赁市场迎来新利好,蛋壳公寓紧抓空气质量突围长租公寓行业

互联网
2019
08/15
11:20
分享
评论

日前,16座城市进入2019年中央财政支持住房租赁市场发展试点范围,这些城市将根据城市级别在3年内,获得30亿元、24亿元及18亿元不等的奖补资金。资金可用于多渠道筹集租赁住房房源、建设住房租赁信息服务与监管平台等与住房租赁市场发展相关的支出。这一举措将有望更好地缓解租房供应紧张现象,改善租赁住房消费环境,加快形成租购并举的格局。

5d53641235077.jpg

“补贴”“监管”都不能少,机遇与挑战并存

对于本次租赁市场补贴,易居研究院智库中心研究总监严跃进认为,对于纳入租赁试点的城市,租赁市场发展的财政资金会更加到位,这有利于租赁市场的发展,包括租赁平台的建立和完善、租赁用地的供给、租客相关租赁权益的保障。

在“租购并举”的住房制度提出以来,各个层面有关租赁市场的政策“红包”不断发放。不仅是中央层面,今年以来,一二线城市各级政府陆续从金融、税收、土地、监管等多方面实施一系列政策,促进住房租赁市场发展。

住房租赁市场受到政策大力支持,也使得开发商和其他相关企业更加关注这个市场,各类资本涌入,希望“分一杯羹”。不过市场活跃的同时,出现的一些问题也需要密切关注,比如室内空气质量问题等,曾一度带来了市场上质疑的声音。

2019年,野蛮生长的长租公寓市场将机遇与挑战并存,而谁能抓住政策红利期精细化运营,就决定了谁能存续发展。

蛋壳紧抓空气质量,多方面举措保障租客健康

近两年来,长租公寓领域出现的室内空气污染、甲醛超标等问题,引发了社会各界关注。面对这些日益严峻的行业问题和挑战,各机构和部门积极协同相关从业企业,探索综合的空气治理方案。当前,租赁住房室内空气质量问题影响租客的健康,制约住房租赁行业发展,因此改善室内空气质量是住房租赁全行业的第一要事。

对此,蛋壳公寓副总裁江强称,作为长租公寓行业的头部企业,蛋壳公寓肩负着主体责任,始终将租客的健康放在首位,通过多种手段从源头管控空气质量。

在8月6日,蛋壳公寓与知名品牌吉林森工(露水河)在北京举行了战略合作签约仪式。蛋壳将在新装修房源中全面采用吉林森工(露水河)“E0”级板材,让租客安心居住、放心使用,从甲醛产生的源头着手治理,保障健康租住环境。

wpsAA37_tmp.jpg

此外,在7月,蛋壳公寓还推出了自主研发的“智能新风系统”, 据了解,“智能新风系统”为国内长租公寓行业首创,为租赁住房量身定制空气治理神器,“智能新风系统”的问世和推广使用,加上从源头控制甲醛的产生,双管齐下,标志着困扰长租公寓行业许久的空气质量问题有望得到根本解决。据了解,目前蛋壳公寓仅在空气质量治理方面的投入就已达亿级。

wpsAA38_tmp.jpg

按下发展“加速键”,蛋壳带头规范租赁市场

为了推动行业的健康发展,作为行业领军品牌的蛋壳公寓起到示范作用,长期以来一直致力于通过新技术研发、参与行业标准制定以及通过第三方来监督规范产品和服务质量,以此自我鞭策促进产品体验的不断提升。

今年6月,蛋壳公寓与环保部中环联合认证中心(简称CEC)达成战略合作,双方将共同研究制定长租公寓行业内首个室内空气质量企业标准。同时,双方还将在室内空气质量标准研究、公寓环境质量认证、供应链管控等方面开展战略合作。而在此前,蛋壳公寓还加入《中国质量万里行》质量信誉跟踪系统,成为《中国质量万里行》在长租公寓行业进行质量信誉跟踪的唯一企业,《中国质量万里行》将对蛋壳公寓的产品和服务质量进行检测和监督,同时征集租客的租住体验,监测结果将在《中国质量万里行》官方网站上进行跟踪报道,最终帮助蛋壳公寓进行产品质量升级和服务水平提升。

可以看出仅在今年内,蛋壳公寓在改善空气质量问题上动作连连,始终直面行业最尖锐的甲醛问题,不断深耕空气质量领域,在建材和新技术上持续更新迭代,并且通过共同制定高水平的企业标准,力求成为行业标杆,引领整个行业的健康可持续发展。

在中央“租购并举”的住房制度之下,相信将会有更多促进住房租赁市场规范化发展的政策推出,而长租公寓行业在这一背景下将得以迅速发展。未来,蛋壳公寓也将不断完善自身产品,提升用户租房体验,同时,也为各种行业疑难杂症寻找到最优解,推动行业健康有序发展,让长租公寓行业获得更多用户的认可和信赖。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