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纳科技:数说七夕“浪漫经济”

互联网
2019
08/15
10:54
分享
评论

回顾一年一度的七夕节,“浪漫经济”全面升温,在恋人们费尽心思表达爱意的同时,商家更是绞尽脑汁,营造甜蜜浪漫氛围,开启 “掘金”大战。

汇纳科技发布《2019年七夕节实体商业客流分析简报》,带你透过数据一探究竟!

2019年七夕 全国热恋

相比于2018年七夕节叠加周五的周末效应,处于工作日的2019年七夕节也不逞多让。没有周末效应的加持,2019年七夕节获得高达31.5%的节假日效应。

  一线城市忙生活 小镇青年爱过节

一线城市的情侣们对于工作日的七夕节稍显力不从心,七夕当日的客流量较普通工作日仅提高23.9%。与之相对的是三线及以下城市的购物中心,七夕节的客流增长高达54.9%。

中西情人节哪家强 中国七夕节VS西方情人节

同样是为情侣们准备的狂欢节,中国传统七夕节与西方情人节客流表现差异不大。

从数据显示,北方大区对情人节的热衷程度相对低于传统七夕节,可能与情人节处于隆冬时节有关,看来爱情的火热也要经受气温的考验。

  爱情账单有点沉 奢侈消费受追捧

七夕节期间,奢侈消费购物中心达到26.9%的客流提升,可见爱情的“代价”还是有点沉。

浪漫消费 钻石黄金占C位

虽然各类彩妆、花艺等传统礼品都纷纷推出七夕套餐和优惠活动,七夕节的C位业态仍被黄金珠宝牢牢占据。钻石门店以248.8%的客流提升拔得头筹,各大金店以237%的增幅紧随其后。

 美餐一顿 七夕节日约会“必修课”

七夕节的浪漫夜晚少不了一顿丰富美味的大餐。各类小众餐饮在2019年七夕大放异彩,新加坡菜、墨西哥菜、越南菜位列前三,传统中式正餐中,火锅、干锅和海鲜类榜上有名。

七夕最佳约会方式 甜蜜电影

电影院作为情侣约会的热门场所,在七夕节客流提升了113.7%。各类DIY体验店不仅为情侣们提供了亲密合作的机会,还能留下独一无二的爱情纪念,七夕节期间以101.6%的节假日效应位居第二。

浪漫七夕,别样温情。花样过节,尽在七夕!

数据来源

本报告的数据主要来自于汇客云数据平台,同时引用了部分外部数据。

样本选取

选取2018.02~2019.08数据连续且稳定的百购商场。

指标说明

客流指数(TI):反映商场客流的动态变化,计算方法:任意日客流量/基期客流量*100,基期客流量为所选基期时段内的日均客流量。节假日效应(HE):(节假日日均客流量-节前十五个工作日日均客流量)/节前十五个工作日日均客流量*100% ,该指标反映节假日对商业场所客流量的拉动或抑制作用。节前、节后效应同节假日效应。

  隐私声明

本报告基于接入汇客云真实的商场客流数据,并经过脱敏处理;根据相关协议,本报告发布的客流指数(TI)不能以任何方式推导出原始数据。

   汇纳科技:

汇纳科技(股票代码:300609.SZ)(http://www.winnerinf.com/ )是卓越的线下实体商业数据产品及服务提供商,以大数据为主营业务的A股市场上市企业。 汇纳科技综合运用ABI技术(AI+Big Data+IoT),为线下实体商业用户提供数据采集、数据管理及数据运营服务。

 汇客云:

汇客云是实体商业大数据产品及服务平台,以汇纳科技独有的线下数据为核心,整合多方数据资源和能力,提供针对实体商业运营的诊断、评估、预测和决策支持的产品和服务。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