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音乐Q2业绩超预期背后,以创新科技为用户传递音乐能量

互联网
2019
08/15
10:12
分享
评论

8月13日,腾讯音乐娱乐集团发布了一份喜人的Q2成绩单:总营收59亿元(8.59亿美元),同比增长31%,高于雅虎财经13位分析师8.43亿美元的平均预期。其中,以付费用户数的增长最为亮眼,其在线音乐付费用户数量达到了创纪录的3100万,社交娱乐付费用户数量也增至1110万。目前,腾讯音乐总付费用户数仅次于Spotify、Apple Music,位居全球前三。

超预期的业绩增长再次引发了外界对于腾讯音乐发展商业模式、业务布局、用户付费培育等方面的关注。不过,业绩的增长同时也透露了一个信号,即先进的技术已经成为腾讯音乐业绩增长的强劲驱动力。

腾讯音乐依靠强大的数据分析和人工智能技术精准挖掘用户需求,提供最符合用户喜好的音乐内容;而为了提供用户更好的视听体验,腾讯音乐提供了专有音频设置,如QQ 音乐的Super Sound、酷狗蝰蛇音效和全民 K 歌 Super Voice 音频设置等。

除了深耕科技,以先进的技术提升用户体验外,腾讯音乐还顺应产业科技化、智慧化的大趋势,不断拓宽音乐体验的边界,在场景中孵化音乐的更多元价值。

今年5月,华为与腾讯在华为AI音箱业务上达成合作,华为AI音箱正式升级了腾讯音乐娱乐旗下酷狗音乐、爱听卓乐运营的千万级别曲库。这意味着,华为音箱的用户可以随时享受到腾讯音乐的内容。

6月5日,科大讯飞宣布将与腾讯音乐娱乐集团在AI业务上开展合作,腾讯音乐娱乐的千万级别曲库将全面接入科大讯飞智能物联网操作系统iFLYOS。

同样是在6月5日,华米科技也宣布与腾讯云、QQ音乐达成战略合作。据华米内部一位高层人士透露,音乐对于华米用户来讲至关重要,跑步健身时用户对音乐是“刚需”,而与华米的合作后,腾讯音乐就可以将自己的音乐服务提供给更多用户。

然而,占据用户入口、场景的事,并不仅限于音箱、操作系统,汽车等新型“入口”也是腾讯音乐看中的“必备”场景。第二季度,腾讯音乐已经与美国新能源电动车特斯拉达成合作,为特斯拉量身定制狂暴模式、完全自动驾驶能力、HEPA生物武器防御模式、宠物模式四种专属模式歌单,为车主带来以科技为内核的潮酷音乐体验。

截至目前,中国最受欢迎十家汽车品牌中的8家、三大智能音箱品牌的2家以及中国领先的儿童智能手表品牌,都在享受腾讯音乐提供的音乐服务,腾讯音乐为人们开启了全新的智能音乐生活场景。

以科技之力,发现、创造更大的音乐价值,以科技之力,让音乐渗透人们的“点滴”生活,伴随着AI、5G、IOT等技术的革新,未来腾讯音乐的发展将蕴藏着更多的可能性。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