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flux与BOINC算力地球达成战略合作, 推动算力进化

互联网
2019
08/15
10:08
分享
评论

好奇心是从古至今一直驱使人类进步的一大要素,牛顿在树下乘凉,被苹果砸到头,出于好奇,发现了万有引力定律。几乎集万能一身的绝世天才达芬奇,也是出于对未知的好奇心,一步步在众多领域潜心研究并获得了让后人仰望的成就。而在当今社会,算力也抗起了满足人类好奇心探索,社会进步的重担,然在在区块链发展之前,分布式计算技术已经相当成熟。

早在1999年,一个寻找外星文明生物的工程SETI@Home(Search for Extra-terrestrial Intelligence)正式启动。这个由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UC Berkeley)太空科学实验室(Space Sciences Laboratory)著名科学家David Anderson所领导的项目,试图通过分析阿雷西博(Arecibo)射电望远镜采集的无线电信号,搜寻外星智慧生物的痕迹。

但望远镜采集到的海量信息实在太大了,单单靠普通的计算机的算力,完全无法对其进行分析,于是他们将采集到的信息分成小数据包,将数据包发送到了互联网上,通过分布式计算,来用众多计算机共同提供算力,这与当今的区块链公链开发有着异曲同工之妙。

在项目发展的巅峰时期,共有226国家和地区、数百万个人和团体参与这项浩大工程,利用分布式计算,将电子计算机的算力推到了极高的水准,最高能提供每秒265 Tfop的数据处理能力,来分析所获得的数据。

后来原项目主管David Anderson推出了BOINC(伯克利开放式网络计算平台),通过分布式计算提供的强大算力,为众多需要巨大演算量的项目做支撑。

截止到目前为止,BOINC可以提供近30 PFLOPS算力,这相当于当前全球排名第五的超级计算机,要知道一台超级计算机,所花费的价格都几乎是个天文数字,其贵重程度也不言而喻,而BOINC却通过另一条道路,打造出了自己的“超强算力的超级计算机平台”。

有了和区块链公链开发类似的分布式计算提供的算力支持,众多有算力需求的项目争先恐后的找到了BOINC,以BOINC作为算力支撑,包括:寻找梅森素数的GIMPS、搜寻引力波的项目Einstein@home及计算蛋白质折叠的Rosetta@home等数百个志愿计算项目,BOINC对其研究做出了重大的贡献。

但BOINC在追求提高算力的道路上脚步并没有停止,随着区块链公链开发技术的成熟,近期BOINC已经与合作方达成协议,将利用区块链技术和全球商业化发展策略对 BOINC 平台进行全面的升级,以解决 BOINC 社交网络参与度不足、资源分配不均等问题,同时David Anderson将作为首席技术顾问主导该项目的部分研发工作。

而在日前举办的BOINC算力地球共识之夜中,BOINC算力地球合伙人路子宣布了与业界领先区块链公链项目Conflux达成战略合作。同时,路子表示,在不久未来数据与智能世界中,算力将成为支撑起整个世界的基础能源,而区块链公链提供的巨大算力,将会成为一个非常强的助力。

Conflux自主研发的树图TG(Tree-Graph)结构可扩容共识算法,有效地解决了高并发网络中因分叉造成的计算资源浪费和随之降低的安全性问题,使共识不再是区块链性能的瓶颈,在不牺牲任何去中心化程度的情况下,Conflux在内部测试网中实现了3000~6000 TPS的高吞吐量,让区块链技术的大规模应用成为可能。

BOINC算力地球的算力进化,将通过Conflux的区块链公链的开发技术,作为“基础设施”帮助BOINC算力地球,共同探索人类的下一种可能性。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