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智造游向新“蓝海” 顺丰丰修助推引领水下生活新方式

互联网
2019
08/14
14:14
分享
评论

热情似火的酷夏里,最过瘾的莫过于和透心凉的海水来个360°亲密接触。近年来,随着国内消费升级和海岛旅行的火爆,潜水逐渐成为一种受欢迎的新时尚生活休闲方式。深海探秘热潮的兴起,大众对海洋的喜爱和热情正在被慢慢激发出来,水下机器人在娱乐等方面的需求激增,水下探索、娱乐消费市场的发展值得期待。

图片来源于网络

作为国内首家从事全系列水下智能装备研发、生产、销售的领军企业,深之蓝创建了 Sublue 品牌,率先进入消费级市场,填补了消费级水下智能品类的空白,让普通大众也能受益于水下黑科技。其所专注的水下智能领域,在国内乃至全世界都是一个新兴领域,这也就带来了服务网点覆盖有限的现实问题。与此同时,消费者享受产品服务的意识越来越强。如何解决这之间的矛盾,正是深之蓝牵手顺丰旗下售后供应链服务品牌丰修的意义所在。

水下市场或迎爆发之年

同航拍类无人机爆发前一样,当前水下机器人企业多为军事或工业级。数据显示,消费级在现今阶段市场规模大概为1亿元,未来5年将会以每年2-3倍的速度增长。其实,水下机器人市场,是一片容量巨大、潜力巨大的优质市场。但就目前而言,还没有被充分开发,消费人群基数较大。相较于欧美国家和日本,我国对于水下机器人的研究与开发较晚,而水下机器人产业面临最大的挑战就是核心技术受制于国外,维修保障成本较高,大规模量产困难,普及应用成本昂贵。

更优质的用户体验来自于更先进的科技,科技创新推动着水下智能装备的不断进化。填补市场空白,深之蓝不仅建立了完善的研发创新体系,自主掌握了水下推进器的核心技术,同时联合顺丰丰修搭建起了完善的售后服务体系,这背后离不开丰修在售后服务领域积累的技术沉淀。

智能终端市场未来的竞争是综合实力的竞争,当然也包括关乎消费者切身利益的服务能力竞争,打造高品质、高效率的售后服务,对于智能终端企业提升自己的品牌影响力,提高市场占有率意义重大,这也是顺丰丰修先人一步,在推动智能市场售后服务建设方面做出的积极尝试。

顺丰丰修+深之蓝打破行业壁垒 适应消费者需求

纵观当前市场,由于售后体系的不健全,很多智能设备要么求修无门,要么则需要用户跋山涉水找门店,亦或是旷日持久地邮寄回厂家。这些方式都不能高效地解决消费者的维修难题。而诸如水下机器人等智能终端更新迭代快、技术含量高,对于维修设备、操作环境以及工程师技术提出了更高要求。

智能设备厂商自主搭建售后团队需要配备的专业人员和售后维修中心的运营将耗费大量的管理成本和人员成本,新型的服务模式无疑更符合智能设备厂商的售后需求。顺丰丰修+深之蓝如何解决售后难题?

顺丰丰修在北京、上海、广州、深圳、

武汉、成都、香港自建售后维修中心

顺丰丰修实现高效标准化作业

丰修相关负责人表示,一旦遇到故障等售后问题,用户不仅可以在深之蓝官网、官方公众号或拨打400热线报修,还可享“同城24小时,同省48小时”的快速服务时效。这背后依托的是丰修在顺丰核心物流节点自建7大维修中心+1000余名专业认证检测、维修工程师团队构筑起的高效优质售后服务体系。借助顺丰丰修的平台资源、工程师资源,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据透露,继深之蓝官方授权Sublue™白鲨Mix水下助推器接入顺丰丰修的售后服务体系后,双方继续结合Sublue™Swii智能动力浮板产品售后展开广泛深入合作,足见深之蓝对丰修提供售后服务方案+的认可与信赖。

与三、四年前的空中无人机风口类似,水下无人机目前正步入窗口期,越来越多的资本正在进入这个细分领域。未来深之蓝将持续将科技创新带入消费级产品,在全球引领水下生活方式的新潮流。与深之蓝的牵手,可视作丰修在智能硬件售后服务版图的又一迈进,抓住的是水下智能娱乐设备用于东南亚市场深水探险的这股热潮。截至目前,顺丰丰修已与科沃斯、讯飞淘云、智伴科技、小鱼在家、猎豹移动等知名品牌达成了售后服务合作伙伴关系,积极推进相关维修、检测、物流等业务的落地。

2019作为5G技术元年,将推动智能终端硬件研发与生产的进一步发展。科技正慢慢地改变人们的工作与生活方式,属于智能终端产业的蓝海正在快速开启,中下游售后服务的市场也将不断发展壮大,顺丰丰修作为国内知名的综合服务商,具备智能机器人、智能穿戴、智能家居等多行业、跨品类、一体化售后供应链服务能力,有着全自营的硬实力、标准化服务、优质服务的品牌背书,将进一步助推智能终端市场的蓬勃发展。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