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G全息通讯落地可期,微美全息商汤旷视AI识别技术突出

互联网
2019
08/09
09:49
分享
评论

随着5G商用牌照的正式发放,相关应用也开始进入大众视线。你想亲手体验5G手机吗?你想观看5G+VR直播吗?想体验科幻电影里才有的“全息投影通话”吗?

在科幻电影的画面里,3D全息通话早已不是什么新鲜梗了,在上世纪的经典电影《星球大战》中,在漫威电影《复仇者联盟4》中就已经为我们呈现过全息通话的画面。通话眼前逼真的“真人”,记得第一次看到电影中这个情景的时候,一下子便被这种神奇的科技所俘获。可我们都清醒地知道那并非现实世界,而是导演精心描绘的一出对于未来的想象。

全息通讯需要通过多种技术糅合来实现,用户在拥有镜头和麦克风组成的特制相机前进行通话,镜头将用户转换成数字图像进行联网传输,而在接收方那一端,则是通过激光投影仪将画面投射在特制的水蒸气屏幕上,从而实现3D画面的呈现。在这个实现过程中,需要5G高速传输技术、VR、激光投影等多种技术的紧密配合,需要面对的困难可不是一两句话能概括的。

在全息通话实现的过程中,5G传输技术将扮演至关重要的角色。正是因为5G有着高带宽、低时延、高可靠性等优秀特性,才让我们有底气去想象全息通话的现实可行性。

2017年,美国通信运营商Verizon和韩国电信共同完成了一次合作,采用5G技术完成了全球第一个全息电话。通过5G传输技术与特制的投影仪相配合,位于美国新泽西和韩国首尔的技术人员之间顺利完成了一次全息会议,这是全息通讯领域里一个极具标志性的事件。

在传输速度发生质变的5G时代,手机用户愈加追求“单反级”的拍摄体验和照片质量。一直以来,商汤科技不断通过AI算法的创新赋能,与芯片厂商和手机硬件厂商共同合作,为用户打造“操作傻瓜式”、“效果单反级”的全方位智美享受。在第三届骁龙技术峰会中,商汤的SensePhotoAI超分辨率、SensePhotoAI双摄虚化、SensePhotoAI夜景三项领跑行业的AI算法在骁龙855移动平台上的应用展示也吸引了关注。得益于骁龙855移动平台强大的AI性能和更精准的AI算法,SenseID 3D ToF人脸认证表现出极佳性能,不仅能够带给用户毫秒级的刷脸速度,还能应对不同光照下的解锁环境,更能满足用户支付级别的算法安全需求;同时,基于ToF 3D sensor的3D成像技术,该方案还支持3D人脸解锁、3D刷脸登录、3D刷脸支付等功能。

微美全息专注于计算机视觉全息云服务,微美全息云产品布局商业应用场景主要聚集在家用娱乐、光场影院、演艺系统、商业发布系统及广告展示系统等五大专业领域。据Frost&Sullivan称,就2018年的总收入而言,微美全息云是中国领先的全息AR应用平台。通过利用其强大的技术能力和基础设施,能够提供卓越的产品和服务,并以高效的方式开展业务。微美全息云核心业务是用于软件工程、媒体制造服务、云和大数据的全息AR技术。

由于5G通信网络带宽的变化,高端全息应用逐渐应用于于社交媒体、通信、导航、家庭应用和其他应用场景。微美云息的计划是通过5G通信网络,在两个核心技术:即全息人工智能面部识别技术和全息人工智能面部修改技术的基础上,提供全息云平台服务。

微美云息计划继续改进和加强现有技术,保持行业领先地位,创造生态商业模式。目前,微美云息的全息面部识别技术和全息面部变化技术正在应用于微美云息现有的全息广告和娱乐业务,技术也正在不断升级,以期在更多的行业领域取得突破。微美云息的目标是建立一个基于全息技术应用的商业生态系统。

微美全息云拥有全球领先的3D计算机视觉技术和SAAS平台化技术,微美全息云通过AI算法把普通影像变成全息3D内容,广泛应用在全息广告、全息娱乐、全息教育、全息通讯等领域。微美全息云拥有全息人脸识别、全息换脸、全息数字生命等核心技术,正在全球范围内寻求市场合作和投资机会。未来,微美全息云会在国际化市场中拓展全息生态,立志成为全球全息云行业的领导者。

随着5G技术的不断发展,各大手机厂商都在加速研发5G手机,据Canalys分析师预测,2023年5G手机的出货量将达到近8亿部,相当于所有智能手机出货总量的51.4%,届时5G终端出货量将首次超过4G。在此背景下,中国人工智能领军企业旷视也基于个人设备大脑场景,通过自主研发的AI算法和技术,从手机安全和手机影像两个方面,推出了手机数字化解决方案,以刷脸解锁和刷脸支付的应用,解决当前手机行业存在的痛难点问题,为智能手机持续赋能。

除手机领域外,在个人设备大脑的场景,旷视还通过自主研发的AI算法和技术,聚焦线下人脸支付、扫地机器人和智能门锁三大市场,解决了行业急需解决的痛点。其中,在智能门锁领域,旷视推出的集成深度测绘和脸部识别软件的即插即用2D/3D视觉模组,将帮助企业在门锁上快速加载2D/3D人脸解锁功能。在线下人脸支付领域,旷视正在参与金融行业的标准制定。

5G网络拥有高带宽、低时延、低功耗的优良特性。就手机通信方面而言,5G能够将当前的速率提升10-100倍。除此之外,5G还将带动物联网、大数据、智慧城市、人工智能、无人驾驶等众多万亿级新兴产业的发展,无疑是未来社会的关键技术之一。据IHS Markit预测,到2035年5G将在全球创造12.3万亿美元经济产出,可见5G对未来的影响将是多么巨大。

2018年6月28日上午,中国移动联合大唐电信、爱立信、华为、英特尔和诺基亚等合作伙伴共同发布了“5G SA(独立组网)启航行动”。网信办副主任杨小伟成功打通了全球首个5G独立组网端到端系统全息视频通话。这次通话首次采用了5G独立组网端到端系统技术,包括5G CPE终端、新空口和新核心网。这也标志着中国在5G独立组网技术上取得突破进展。

业内表示,5G将实现真正的万物互联,为移动通信带来无限可能性。以往科幻电影中出现的全息视频通话也或将在5G时代落地。全息虚拟显示技术有望成为未来智能终端最重要的突破点之一,目前,谷歌、微软、三星等科技巨头均有在全息领域布局。

近年来,随着5G、AR、VR等技术的不断兴起,全息通讯也开始被众多科研机构、高科技企业重视起来。作为一种新型通讯方式,全息通讯相对于当前的通讯方式来说是一种颠覆。在这种颠覆之下,正潜藏着无比巨大的市场商机,因此加大对全息通讯的投入研发,也是这些企业们对未来发展之路的开辟。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