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己动手,“改造”华为 P30 Pro

业界
2019
08/08
22:06
品玩
分享
评论

出处:品玩  作者:建国

华为 P30 Pro 仍霸占着 DxOMark 的智能手机评分榜首。

它有着一流的影像硬件,却有着不那么符合互联网主流审美的系统 UI 风格。从 EMUI 5.0 到现在的 EMUI 9.1,华为改进了系统底层,还在努力调整视觉美观度,但系统 UI 仍免不了被用户调侃 " 商务风 "。

华为 P30 Pro,原生 EMUI 9.1

为改变 EMUI 的系统颜值,我曾发布过一篇《自己动手," 改造 " 华为 P20 Pro》的文章,通过使用第三方 launcher 达到 " 改造 " 的目的。不过后来的 EMUI 9.0 华为以 " 安全 " 为由禁用了第三方 launcher,因此该文章的方法已不再适用

华为花粉俱乐部论坛

此次我将介绍更简单的办法为系统换个新面貌。

向 MeeGo 看齐

为什么是 MeeGo?虽然这个诞生于 2010 年的系统,最终没能逃脱被淘汰的命运。9 年过去,它仍然是最耐看的系统 UI 之一,其精髓在于图标。

秉着 " 传承精髓 " 的精神,我轻量化 " 改造 " 了华为 P30 Pro,至少让它的桌面图标向 MeeGo 看齐。

" 改造 " 后桌面一览

大弧度的图标边角、均衡的色调和统一的图标绘制风格,足以治愈我对桌面整理的强迫症。若是配合一张低面(Low Poly)风格的壁纸,它几乎就是 MeeGo 的经典再现。

想要换到这样的效果,比 " 把大象放进冰箱里 " 还要简单。

因为当我琢磨出一套华为可用的自制图标包方法之后,再到主题商店里一搜,才发现原来这里已经上架了对应的主题。这说明两个问题,第一是华为主题更新的速度足够快,第二是凡事都得先搜索

" 改造 " 具体步骤为:

主题商店搜索 "meeye"

点击下载,并应用主题

根据个人喜好更换壁纸和字体,字体推荐使用 " 方正兰亭黑 "

meeye 是一套基于 MeeGo 系统风格进行绘制的软件图标,覆盖的软件已达 2900 多个。如果你发现有什么软件还未适配,可以向开发者提出适配申请。

重要的是,meeye 目前是免费的

meeye 图标包一览

有一点略显可惜,这款极度简洁且经典的主题,我翻遍了华为主题商店的首页推荐以及排行榜,都没看到它的身影,或许有不少用户错过了它

至于壁纸,我个人常用 Resplash 和 Cuto 两个软件,前者是一个基于 Unsplash 共享许可摄影作品的软件,它不仅能浏览和下载壁纸,还能搜索;后者则是一个经过人工挑选后,展现优质壁纸的软件,它一周更新一次。

左为 Resplash,右为 Cuto

整套更换下来不会超过 3 分钟,相比上一次 P20 Pro 和我起初琢磨的 " 改造 " 方法要简单很多。

起初 " 改造 " 系列文章源于我对系统的 DIY 想法,想要给外形逐渐趋同的手机增添一些软件上的可玩性。但如今主题商店都可以满足我的需求,系统自身也在不断开放成长。

即将到来的 EMUI 10.0

临近华为开发者大会,华为已经官宣了将于 8 月 9 日在此大会上正式发布 EMUI 10.0。该日期相比去年所预计的 10 月份提前了两个月。

除了更强智能硬件的互联互通功能之外,美观度也是用户关心的一个要素之一,毕竟这是一个拼 " 颜值 " 的时代。

根据目前已有的信息,EMUI 10.0 的设计理念将会更加时尚、图标更扁平化,这与此前华为消费者业务软件总裁王成录在采访中透露的方向相契合。

不过华为能不能交出一套令大家满意的系统 UI,就有待于 EMUI 10.0 的正式发布了。MeeGo 风格始终将会是我的主题备选方案的首选。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华为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7月30日下午,华为公司举行2019年上半年业绩发布会。除公布营收外,针对华为公司颇为动荡的上半年,梁华现场回应了媒体有关“实体清单”禁令后,华为的5G部署、消费者业务、当前供应链、鸿蒙系统等一系列...
业界
7月30日下午消息,华为今天公布了2019年上半年业绩。2019年上半年华为营收4013亿元 ,同比增长23.2%;利润率8.7%。
业界
摩纳哥7月29日电,在欧洲南部,地中海畔,有一个著名的“袖珍国”摩纳哥。
业界
7月30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知情人士称,华为原本计划效仿其他科技巨头,推出一款智能音箱,但后来被美国政府打断了其与谷歌的软件合作关系。
业界
“三剑客”之一李楠的离职波澜未平,魅族又因大批撤店、裁员的新闻,再次被推上了热搜。
业界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