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 Note10 开胃菜来了,终于爆锤苹果高通!

业界
2019
08/08
22:12
雷科技
分享
评论

来源:雷科技 作者:重嘉

北京时间明天凌晨 4 点,三星将召开新品发布会,Note10 将会登场,它应该就是三星今年的最强旗舰机了。

就在这场发布会正式开启前,三星突然率先发布了一款新的旗舰处理器 Exynos 9825,不出意外的话,它将会用在三星 Note10 上。

单从命名方式,其实我们就已经能看出,Exynos 9825 是 Exynos 9820 的小幅升级款。但相比高通骁龙 855 到骁龙 855 Plus 的升级,三星这次的诚意要更足一点。

Exynos 9825 采用了三星自家的 7nm EUV 工艺,这也是三星首款 7nm 芯片。另外,目前采用了 7nm 工艺的手机芯片还有苹果的 A12/A12X、高通的骁龙 855/855+、华为的麒麟 980/810,它们都由台积电代工。

按照官方的说法,相比自家的 8nm LPP 工艺,7nm EUV 性能提升了 20%-30%、功耗降低了 30%-50%。

在落后了台积电一段时间后,三星终于实现了反超。根据公开信息,台积电的 7nm EUV 芯片还没那么快商用,首批芯片估计是麒麟 985 和 A13。

不过,在大家都比较关注的架构方面,Exynos 9825 还是挤了下牙膏,相比 Exynos 9820 没有变化。具体来说,它还是2 个 M4+2 个 A75+4 个 A55 核心。GPU 方面,Exynos 9825 集成的依然是 Mail-G76 MP12。

三星没有具体公布 Exynos 9825 CPU 核心和 GPU 的频率,只是表示会比 9820 高。不出意外的话,明天凌晨的发布会过后,这些更加详细的参数会被进一步公开。科技外媒 Anandtech 则猜测 Exynos 9825 中两颗 A75 核心频率会有略微提升,但这还有待三星官方的实锤。

从以往的经验来推断,三星 Note10 依然会有高通和 Exynos 两个处理器版本,除了 Exynos 9825,另一个应该就是骁龙 855。就国内市场来说,国行版三星 Note10 应该是高通机型。

Anandtech 曾经把三星 S10 骁龙 855 版和 Exynos 9820 进行过对比测试,从最终的成绩来看,性能骁龙 855 更占优势,但二者的差距也不是特别大。而 Exynos 9825 在制程工艺上实现反超后,有望和骁龙 855 实现真正的平起平坐。

5G 可能很多人也比较关心,但 Exynos 9825 集成的还是 4G 基带,支持 8x 载波聚合;如果要支持 5G 功能的外,依然要另外加入 5G 基带。目前三星已经推出的商用 5G 基带为 Exynos 5100,用在了三星 S10 5G 版上。

Exynos 5100 采用 10nm LPP 工艺,兼容 2、3、4G 网络,支持 Sub 6GHz 和毫米波频段。 相比骁龙 X50,它还是具有一定的优势的。不过,它也不支持 SA 独立组网,这方面同样落后于巴龙 5000。

根据目前的曝光消息,美国运营商 Verizon 在广告中已经泄露了三星 Note10+ 是 5G 手机的信息,它可能用的就是这个方案。

对三星 Note10 这样的超级旗舰来说,提前放出的 Exynos 9825 只是一道开胃菜,有大变化的外观设计、升级的 S Pen 以及相机等,可能才是它最值得关注的部分。现在距离三星 Note10 发布只有几个小时的时间了,雷科技(微信:leitech)也会带来最新的报道,感兴趣的话,关注下我们吧。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三星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自日本对韩国进行半导体材料出口限制之后,三星作为韩国半导体龙头,成为受冲击最大企业,目前日本政府对韩国实行出口管制的对象主要包括氟聚酰亚胺、光刻胶及蚀刻气体(氟化氢)这3类半导体材料。
业界
由于进展并不顺利,李在镕在日本停留的时间超过了原定计划,他还拜访了一些在日本科技公司持有股份的大型银行。
业界
7月15日消息,据外媒报道,当地时间周日,韩国多家大型科技公司和金融机构联手推出了基于区块链的智能手机数字身份识别平台,以提供一个值得信赖和安全的解决方案。
业界
7月15日消息,据外媒报道,日本不久前宣布向韩国限制出口三种关键的高科技材料,使得三星等公司原料供应陷入紧张之中。
业界
受制于单一屏幕供应商,苹果此前曾因iPhone销量不佳而想三星电子补偿了8000亿韩元(约合6.83亿美元),用以弥补三星制造OLED面板的成本。
业界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