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首发 1 亿像素!三星供货,索尼沉默

业界
2019
08/08
22:12
雷科技
分享
评论

来源:雷科技 作者:MoFirLee

此前,realme 宣布将于 8 月 8 日在印度展示 6400 万像素四摄技术。现在 realme 宣布将于 8 月 15 日在深圳举行媒体沟通会,并提供 6400 万像素真机体验。

拥有该技术并非只有 realme 一家,红米也有。今天下午,小米举行了未来影像技术沟通会,小米官方宣布,Redmi 与三星电子联合首发 6400 万超清相机,与此同时,小米将首发 1 亿像素未来超清相机。

Redmi 的 6400 万像素采用的是三星 GW1 传感器,其成像分辨率高达 9248x6936,对比 4800 万像素,分辨率提升了 34%。该传感器拥有 1/1.7 英寸超大底感光元件,相比 4800 万底大了 34%。

三星 GW1 传感器支持像素隔离 ISOCELL PLUS 技术、智能 ISO 技术,以及混合式 3D HDR。其作用分别是提升色彩还原度、减少噪点、更高的动态范围。

除此之外,小米宣布将与三星联合推出全球首款 1 亿像素超清相机手机这款产品的像素数量高达 1.08 亿,拍出的照片分辨率为 12032 × 9024。关于三星最新 ISOCELL 图像传感器并没有透露更多消息。

不过,据数码博主 @冰宇宙爆料,小米的 1 亿像素传感器是找三星专门定制的,在今年之内,不会有第二家。这就好比一加花了 1 亿找三星定制 90Hz 2K AMOLED 屏一样,除非有其他厂家愿意专门去找三星进行定制化合作。

另一位科技博主 @搞机 Tim 表示,OminiVision(豪威科技)也有相关的技术,不过并不是像三星 ISOCELL 图像传感器那样直接输出入 1 亿像素,而是 5400 万像素插值成 1 亿像素。

这种利用插值的方法就好比索尼 8K 电视 Z9G 里的 X1 旗舰版芯片一样,通过 AI 算法可以把不是 8K 的视频处理成接近 8K 的水平,也就是达到了伪 8K 的境界。OminiVision 的 1 亿像素技术实际效果当然不能与三星的真 1 亿相比,它只是模拟达到了近似 1 亿像素的效果,实际上只是 5400 万像素。

摄像头也是手机创新的突破点之一,厂商们为了竞争,也在不断地提升手机的像素。再加上近两年手机市场下滑,为了提高销量,厂商们也开始钻研技术。总之,以后的手机市场竞争会更加激烈。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小米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外媒援引IDC的分析称,小米或将砍掉在印度设立的子品牌POCO。蓝鲸TMT记者就此事向小米方面相关人士求证,截至发稿前,小米方面未对此作出回应。​
业界
7月23日消息 昨日,2019《财富》世界500强公司排行榜正式公布。小米全球排名468位,成为史上最年轻的世界500强公司。
业界
7月22日消息,今日,2019年《财富》世界500强正式发布,小米终于如愿上榜,也是首次上榜,排名468位,在上榜的全球互联网企业中排名第7,在上榜的中国企业中排名第112位。
业界
小米发送内部通报邮件表示,中国区市场部两名员工违规舞弊,涉嫌违法人员已移交公安机关。
业界
7月16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在中国质量认证中心官网查询到,已经有7款5G手机获得了3C认证。
业界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