极光线索通:用大数据卖车,精准触达潜在购车人群

互联网
2019
08/07
15:56
分享
评论

广告行业有一个流传甚广的说法:广告主也知道做广告的钱有一半会浪费掉,但他们并不知道浪费的是哪一半。这句话点出了营销活动中最大的一个痛点,那就是商家缺乏精准触达目标客户的渠道。

汽车销售中也是如此。厂商和4S店每年投入数以百万计的广告预算,但他们很难评估这些广告投入究竟能产生多大效果。更糟糕的是,在行业竞争白热化的当下,厂商和4S店往往还没来得及评估效果,就会被迫陷入关于营销和广告的“军备竞赛”。

是否有一种方法可以帮助汽车厂商和4S店以更高效的方式触达潜在购车人群呢?为了解决线下商家在精准获客上的普遍难题,极光(Aurora Mobile, NASDAQ:JG)推出了大数据获客产品“线索通”,帮助他们以更精准、高效、精细化的方式触达目标客户。

极光线索通如何精准识别潜在购车人群?

这一切离不开极光在开发者领域的多年耕耘。极光已经服务超过40万移动开发者和116.5万款移动应用,其开发工具包(SDK)覆盖的月独立活跃设备数量高达10.7亿。

换言之,极光的开发者产品已覆盖市面上超过90%的移动设备。

与此同时,极光还拥有千亿级别的行为日志记录、PB级别的数据存储层以及深度学习特征工程、分类聚类算法等技术,打造了包含四大级别、数百个标签的用户微观画像体系。

在这个基础上,极光可以根据目标人群特征,帮助线下商家筛选出符合条件的潜在客户。

比如针对4S店,极光线索通可以对其访问客流发起360度画像分析,包括性别、年龄、地理位置等基本属性,到店访客的线上、线下行为轨迹,以及他们对于其它品牌4S店的访问情况等等。

在深度洞察出潜在客户具备的特征后,极光线索通可以利用look-alike技术在庞大的用户池中筛选出更多符合特征的潜在目标人群。

举个例子,某中高端运动车型的潜在购车人群的年龄应该在20-30岁之间。他们居住的小区价格为所在城市均价的1.5倍以上,手机装有Keep等运动相关app,且最近一年曾访问过大型塑体中心、高端运动俱乐部等场所。

与此同时,他们近期安装了汽车之家、易车等app,且最近两个月曾经到访过本品牌或者同等级品牌的4S店。

极光线索通可以将该品牌4S店所在城市的这部分人群筛选出来,并通过全媒体对其发起精准触达。

在大数据“黑科技”的助力下,4S店对潜在购车人群的甄别与触达效率将会提升不少。实践成绩表明,极光线索通单条线索的转化成本仅为行业平均水平的50%左右,值得各位4S店经营者尝试。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