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付宝:全国 5 省市上线电子结婚证

业界
2019
08/07
00:04
IT之家
分享
评论

来源:IT之家  作者:远洋

支付宝宣布,全国已有 5 省市上线电子结婚证。

据介绍,领取很简单,已经登记结婚的夫妻,上支付宝搜 " 电子结婚证 ",进入当地一网通办小程序,选择电子证件,刷脸就能领取到和实体证相对应的电子结婚证。同时也可办理补领婚姻证预约、婚姻登记信息核验等服务。福建、江西、江苏、浙江、重庆 5 省市首批支持。

作为婚姻关系证明,结婚证常用于购房贷款办理、房产过户、继承遗产、财产公证、子女入学等。除了电子结婚证外,全国已经有超 200 城市支持 90 多种 " 电子证照 ",包括电子社保卡、电子身份证、电子驾驶证、电子行驶证、电子结 ( 离 ) 婚证、电子学生卡等类型。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业界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埃隆 · 马斯克的 Neuralink 公布「脑后插管」技术还不到半个月,Facebook 也迅速透露了他们在脑机接口(BCI)项目上的新进展。不同的是,Facebook 最终想实现的是一种无需在人脑中植入电极的非侵入式 BCI ...
业界
不同于过去智能手机初现争锋的时代,如今的智能手机市场已趋向饱和。谈起智能手机的品牌,或许大部分人会想起苹果、三星、华为,小米、vivo、OPPO 等,鲜少有人会谈及 Sony、LG,但曾经,它们在智能手机市...
业界
尽管三星将在下个月正式发布 Galaxy Note 10,但是由于三星 Note 系列与 S 系列的差异越来越小,导致消费者购买 Note 10 的欲望越来越低。
业界
今日,中国移动终端公司对 5G 终端(测试版)进行集采。
业界
据外媒 ZDNet 援引 rainbowtabl.es 安全博客上的文章报道, 上海交通大学一个 ElasticSearch 数据库因未正确配置公开访问权限,而导致泄漏了 8.4TB 的电子邮件元数据。这一服务器漏洞是由 CloudFlare 安全...
业界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