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年 iPod 上经典的「圆盘交互」,在这款三星智能手表上复活了

业界
2019
08/07
23:12
爱范儿、
分享
评论

来源:爱范儿

距离 Galaxy Note 10 发布还有 2 天时间,今天三星先行公开了新款智能手表设备 Galaxy Watch Active 2。

对比 6 个月前发布的三星 Galaxy Watch Active,二代手表的外观改动并不大,依旧是很标准的圆形表盘设计,风格也偏休闲年轻,但实际上它的表身变得更薄,重量也轻了不少。

▲ 旧版 Galaxy Watch 上的物理旋转表圈。图片来自:Android Central

早前,三星在 Galaxy Watch Active 上取消了用旋转表圈操控手表的交互模式,让不少用户感到不满,这种类似于老式电话机拨号盘的设计,曾经是三星智能手表的差异化卖点。

虽然在 Galaxy Watch Active 2 上,实体旋转表框依旧没有回归,但三星却通过另一种方式进行了还原。

▲ 新的交互方式,滑动边框即可。图片来自:The Verge

如今,你只要触摸手表屏幕的边框部分,然后顺时针或逆时针滑动,就能实现滚动选择应用、切换任务等交互,这种操作模式也不由得让人想起当年 iPod 上经典的「触摸圆盘」(Click Wheel)设计。

The Verge 等多家媒体在上手体验后也表示,当你在表框上「画圈」时,表身还会通过轻微震动给予对应的触感反馈 ,并发出类似「咔嗒」的旋钮声音,感觉十分奇妙,体验甚至比原有的物理方案还要好。

改动更多的部分体现在内部传感器和使用场景上。三星称 Galaxy Watch Active 2 内置了新型加速度计,能够更快、更精准地监测用户活动,包括 39 种运动模式,还有 7 项运动(跑步、竞走、骑车、游泳、划船机、椭圆健身机和动态健身)支持自动监测,无需用户手动点击开始 / 停止按钮。

另外,在今年 3 月份,三星已经宣布了和知名冥想应用 Calm 的合作,如今后者会直接配合三星 Galaxy Watch Active 系列手表,为用户提供冥想、睡眠和深呼吸等健康监测功能。

心率监测方面,本次三星 Galaxy Watch Active 2 将心率传感器数量由初代的 4 个增加至 8 个,实现了更高效的采样速度;此外还加入了和新款 Apple Watch 一样的 ECG 传感器,意味着它也支持心电图监测功能,但设备仍然需要先通过监管部门的审核。

其它规格方面,Galaxy Watch Active 2 依旧使用了自家的 Tizen OS 系统,内置蓝牙 5.0、NFC 和 GPS 模块,支持 IP68 级防水,最多可以深入到水下 50 米,并可以与 Android、iOS 设备配对。

▲ 图片来自:CNET

另外,三星还推出了一项名为「My Style」的定制功能,当你用手机拍下自己的着装造型,手表就会根据你的搭配自动生成一套对应配色的表盘。

它还内置了 Google 翻译工具,支持即时语音、文字翻译,LTE 版还可以在不连接手机的情况下直接播放 Spotify 音乐,进行 Twitter 互动,甚至是欣赏 Youtube 视频(也许拿来看电影预告比较合适)。

▲ 40mm 款式

本次三星 Galaxy Watch Active 2 共推出两种尺寸,分别为 40mm 和 44mm,差异主要体现在屏幕尺寸、电池容量和运存规格等方面。

▲ 硬件规格表

两款手表预计于 9 月 27 日正式在美国地区上市,起步价为 280 美元(约为人民币 2000 元),其中蓝牙版使用的是铝合金材质和硅胶表带,而 LTE 版本则可以选择不锈钢版材质和皮革表带,目前国内上市时间和售价未知。

▲ 44mm 款式

不过,就算发布了新款,三星表示仍会继续销售老款 Galaxy Watch Active 手表,以及更老的 Galaxy Watch 系列,也就是说现在三星的智能手表产品线共有 3 款在售产品。

短期来看,虽然智能手表市场的领先位置依旧由苹果所占据,但对三星来说,这个市场仍然有颇为可观的前景。

根据 Counterpoint 公布的数据显示,在 2019 年第一季度,三星智能手表出货量同比增长了 127%,市场份额为 11%,这很大程度归功于三星 Galaxy Watch 系列手表的稳定表现。

尤其在如今各家设备功能都差不多的情况下,手机厂商愿意持续对智能手表进行迭代,更多是为了吸引核心用户,为自己的产品生态增值。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业界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埃隆 · 马斯克的 Neuralink 公布「脑后插管」技术还不到半个月,Facebook 也迅速透露了他们在脑机接口(BCI)项目上的新进展。不同的是,Facebook 最终想实现的是一种无需在人脑中植入电极的非侵入式 BCI ...
业界
不同于过去智能手机初现争锋的时代,如今的智能手机市场已趋向饱和。谈起智能手机的品牌,或许大部分人会想起苹果、三星、华为,小米、vivo、OPPO 等,鲜少有人会谈及 Sony、LG,但曾经,它们在智能手机市...
业界
尽管三星将在下个月正式发布 Galaxy Note 10,但是由于三星 Note 系列与 S 系列的差异越来越小,导致消费者购买 Note 10 的欲望越来越低。
业界
今日,中国移动终端公司对 5G 终端(测试版)进行集采。
业界
据外媒 ZDNet 援引 rainbowtabl.es 安全博客上的文章报道, 上海交通大学一个 ElasticSearch 数据库因未正确配置公开访问权限,而导致泄漏了 8.4TB 的电子邮件元数据。这一服务器漏洞是由 CloudFlare 安全...
业界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