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宁携程联合发布七夕大数据:购物、旅游女性做主 黄金珠宝销量同比增122%

电商
2019
08/06
17:17
分享
评论

砍柴网讯 七夕佳节又将到来,每年此时,相亲、礼物等话题成为舆论场的焦点。

8月6日,苏宁和携程联合发布七夕消费大数据报告。报告显示,七夕已超越情人节和5·20,成为鲜花销售最火爆的节点,亦是三大表达“爱意”的节日中,出行需求最旺盛的一个时间点。

上述《报告》还显示:七夕当天,全国部分城市酒店的住宿订单同比增长近20%,下开房订单的用户中,41%为女性。

值得一提的是,很多单身女性也活出了自我,七夕期间,女性单人出游订单同比增长40%,购买进口美妆产品和黄金珠宝的比例也有所上升。

“七夕香”超情人节,4成开房女性下单

苏宁大数据显示,七夕在情侣心中的重要性越来越高。2018年苏宁全年鲜花订单中,4.3%来自情人节期间,4.4%来自“5·20”,10.9%来自七夕节。这一趋势在2019年依然持续,今年至今的鲜花订单总量中,8.5%来自情人节,10.2%来自“5·20”,七夕期间的销售占到了13.2%。

巧克力也是如此。2018年的七夕,巧克力销量同比增长347.70%,到了今年七夕,巧克力销量同比增幅更高,达到512.66%,最爱送巧克力给情侣的星座依次为处女座、双鱼座、狮子座。

携程大数据显示,今年七夕情侣出游的热门目的地中,厦门和青岛两座海滨城市排在前列,随后依次为丽江、大理、哈尔滨、杭州、昆明、成都、西安、重庆。今年出游的情侣以90后为主体,占比为35%,其次为80后,占比达29%,值得关注的是,00后情侣也占到了7%。

七夕当天,全国部分城市酒店住宿订单同比增长近20%,高星酒店和低星旅馆的比例为3:7。开房用户中,男性占比59%,女性占比41%。

根据数据,女性通常更细腻且乐于分享。她们会拍摄浴缸、大露台、健身房照片,关注床垫质量、洗漱用品品牌,并撰写详细的酒店点评,上传社交媒体分享心得。

在特殊节日,女性的酒店花费往往高于男性。她们对酒店私密性、女性友好等属性,有自己独到的见解。甚至酒店高颜值、适合拍网红照,也成为女性开房上升最快的理由。

安全套销量增幅下滑,单身女性出游增长40%

虽然七夕的氛围逐年变火,但今年情侣们的“激情”没有室外的气温那么热。苏宁大数据显示:2018年七夕期间,安全套销量同比增长218%,今年七夕安全套销量增幅搜友下降,为146%。

高温炙烤下的人们,似乎更愿意在家里吹空调和躲进电影院。根据苏宁大数据,今年七夕期间,绒毯销量增长474%,火锅底料增长183%。七夕当天,苏宁影城最受欢迎影片依次为《哪吒之魔童降世》、《烈火英雄》、《银河补习班》,两张票的情侣订单占到了76%。

情侣卿卿我我,单身人士也同样活出了自我。携程大数据显示,七夕期间女性单人出游订单同比增长40%,最爱海外目的地依次为泰国、日本、马来西亚、印度尼西亚、马尔代夫。

此外,菲律宾、法国、意大利、捷克、英国,也颇受单身女性欢迎。

苏宁进口美妆和黄金珠宝产品的销售也印证了这一点:2018年七夕进口美妆产品销量同比增长152.4%,女性消费者占60%,今年七夕进口美妆产品销量同比增长186.7%,女性消费者占比上升到80%;2018年七夕黄金珠宝销量同比增长65%,女性消费者占70%,2019年七夕黄金珠宝销量同比增长122%,女性消费者占比同样上升到78%。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