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锁社餐入团餐”新姿势“,禧云世纪品牌联手德裕村打造团餐新品牌

互联网
2019
08/06
10:05
分享
评论

消费升级带动之下,团餐市场发展强劲,规模超万亿,年增速远超餐饮行业平均增速。不少社餐品牌和小吃品牌更是看中团餐成本低、客源稳定、客流量大、消费粘性大等优势,意欲涉足这块“香饽饽”。

继年售2000万杯、饮品界明星品牌豆浆记忆聚焦高校食堂;餐饮界行业翘楚十月丰石锅菜紧随其后加入团餐市场;单店日营业额过万的曹状元烧饼和风靡全国的阿甘锅盔也在积极布局团餐市场,带动社餐入团餐热潮。

不容忽视的是,团餐相对社餐来说定价偏低,利润率不高,团餐品牌须打造成本低且可快速复制的标准化模式,以保证短时高人流的快出餐速度;并通过营销手段大力推广,确保档口终端的盈利能力。不少社餐品牌进入团餐后,面临着一个餐厅内多家档口的激烈竞争,为了延长门店的存活率,亟需在专业性极强的产品研发、运营支持和品牌孵化方面获得赋能。

近期,老牌社餐品牌德裕村宣布和中国领先的团餐产业品牌孵化、升级和推广平台禧云世纪品牌合作,两者联手打造的新品牌——“包蒸鲜”现已完成产品标准化打造,即将在全国范围内开展团餐业务。

产品转化:标准化模式,在短时高人流保证出餐速度

公开资料显示,德裕村是南昌地区的知名早餐品牌,拥有200多家专卖店,年服务顾客近千万人次,营业收入近亿元。德裕村一直希望进入团餐领域。品牌档口首次进驻南昌大学食堂,一个只有4名员工的档口月净利润高达36000元,这加大了德裕村入驻团餐的信心。

研发团队不断探索,实现了从原材料、调味料到制作工艺,再到出餐售卖一系列操作流程的标准化。中央厨房甄选优质材料,负责统一的采购和配料。固定比例的配料统一发至全国省级仓储中心,经冷链发送至门店,有效解决了因食材导致的口味差异问题。

据研发人员介绍,店面使用自动化设备,可以确保产品的标准化生产。操作人员只需把发酵的面团和搅拌好的馅料分别放入自动包子机的面斗和馅斗,即可通过控制面板调节皮馅比例,以每分钟30-40个的生产速度做出大小均匀的包子。一个完全没有经验的人员通过培训,5-10天就可以上岗,并且能够保证包子口感如一。

产品迭代:1000余平研发中心、100余名研发专家持续更新产品

产品的标准化打造之余,禧云世纪品牌还协助餐饮品牌方进行全产品系列规划,尤其是产品的更新迭代。以高校食堂为例,一批学生在校时间周期为3-4年,团餐品牌在此期间一定要做出周期性迭代的计划。当然,这需要超强的产品研发能力作为后盾支持。

禧云世纪品牌耗时半年,投资千万建成了集一流操作设备、先进教学理念、全网化教学设施于一体的研发中心。该研发中心总面积达1000平米,与50余家食品工厂实验室资源达成合作关系。由国内顶级餐饮厨师、食品研发科研专家组成的百余名研发团队,专注于团餐标准化产品的研发、制作和创新。

借助超强研发能力,禧云世纪品牌与德裕村合作,每隔一段时间都会根据产品的受欢迎程度增添或下架某些产品,同时还会针对养生季、开学季、节假日推出新品满足就餐者的需求。

品牌升级:品牌品类优化互补,全面提升形象

据禧云世纪品牌CEO李星介绍,团餐消费群体主要为学校学生、白领、事业单位职工。90后、00后成为消费主流,这部分群体更注重高品质、场景化、休闲化的多元化体验消费。为了适应这种变化,团餐品牌需要进行精准的品牌定位与战略规划,通过品牌标识、门店形象、餐具、工服等统一的设计,给消费者营造一个良好的就餐环境,使其对品牌形成良好的印象。

具体到社餐进入团餐,可从产品到形象全面提升品牌。禧云世纪品牌团队历时60天深入调研了全国26个城市的289家餐厅,总结了当下团餐行业所存在的品类问题和品牌问题。资深专家结合禧云国际所服务的31个省市内年均15亿人次的就餐数据,通过大数据分析用户,为德裕村精准定位需求,打造爆品。如在南方地域推出清淡甜味包,北方主推咸味馅包。在品类搭配方面,则丰富烧麦、馒头、花卷、油条、饺子等品类,满足顾客对多样品种、多元口味的需求,增强品牌的生存能力。

在视觉形象层面,运营人员综合考察了市场的连锁品牌,挖掘了包子这一品类的调性,为包蒸鲜确定了简约时尚的个性形象。品牌LOGO是一只刚出锅的包子,内部带有品牌名“包蒸鲜”,线条流畅,色调明快,一气呵成。轻快时尚的元素、独特的设计风格符合年轻消费者的审美观,吸引了大量消费者就餐。

一站式服务:让小微创业者省心省力

最为社餐品牌和小吃品牌合伙人津津乐道的是,禧云世纪品牌依托集团——禧云国际深厚的行业积淀,推荐团餐食堂档口资源。公司针对小微创业者,提供从开店咨询,到产品结构规划、装修方案、设备规划,再到产品制作培训、标准化料包的一站式服务。后期的产品更新、营销策划、食安溯源等增值服务也一并提供。

在禧云世纪品牌的多重扶持之下,德裕村对团餐的“品牌化、专业化、规模化、标准化”的经营理念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目前,门店已经从江西本地扩张到湖南、湖北及华东地区,受到当地食客的欢迎。

李星表示,社餐入团餐将是大势所趋。餐饮品牌、小吃品牌和团餐企业应当抓住这一趋势,在产品团餐化、团餐品牌化等方面持续发力。禧云世纪品牌将借助大数据和智能化技术手段,以消费者分析为导向,通过全产品系列规划、精准品牌定位策划、千人地推团队、全流程管理体系升级,以及全方位供应链支撑,为社会餐饮、小吃品牌入团餐赋能。

禧云世纪品牌是中国团餐产业链一站式企业服务平台禧云国际旗下品牌,累计向行业输送200个品牌,服务了数万小微创业者。禧云国际以“让天下没有难做的团餐生意”为使命,获得蚂蚁金服、鼎晖投资、口碑网2亿美元的A轮融资,入选了“2018年中国独角兽企业”名单。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