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班管家发布7月全国航班准点率报告

互联网
2019
08/05
17:07
分享
评论

2019年8月5日,航班管家发布7月航班准点率报告(简称 “报告”),对7月1日-7月31日期间,全国机场以及热门航线的准点率和延误情况进行了总结。

全国大型机场、中型机场、中小型机场平均准点率和平均延误时长

据航班管家发布的7月航班准点率报告显示,7月全国大型机场、中型机场、中小型机场平均准点率分别为69.82%、65.30%、64.26%;平均延误时长为38.9分钟、40.7分钟、40.1分钟。相较于6月,全国机场准点率略有下降。

图片7.JPG 

全国大型机场最准点top5 昆明长水居首

报告显示,全国大型机场中,准点率最高的5个机场分别是昆明长水、西安咸阳、上海浦东、成都双流、广州白云;出港准点率分别为75.94%、75.77%、75.00%、71.62%、71.59%。

图片8.JPG

中型机场大连周水子机场准点率最高 中小型机场榆林榆阳机场位于首位

从报告可以看出,中型机场最准点机场的top5为大连周水子、海口美兰、兰州中川、南宁吴圩、武汉天河;出港准点率分比为76.86%、75.75%、73.65%、73.58%、72.99%;起飞平均延误时长分别为28分钟、28.1分钟、30.9分钟、29.3分钟、31.4分钟。

图片9.JPG

而中小型机场中,准点率最高的前五分别是榆林榆阳、拉萨贡嘎、西双版纳嘎洒、喀什、丽江三义;出港准点率分别为84.25%、83.22%、82.00%、81.85%、78.59%;平均延误时长分别为18.7分钟、21.9分钟、22.3分钟、18.6分钟、26.1分钟。

图片10.JPG

全国准点率区域排行榜 西北地区居首位

以华中、华南、华北、西北、东北、西南划分,准点率排名为西北、西南、华中、东北、华南、华东、华北;出港准点率分别为73.99%、72.63%、69.03%、66.66%、66.59%、64.62%、59.40%。

图片11.JPG

全国大中型机场热门航线准点率最高的top5

昆明长水-成都双流、广州白云-昆明长水、上海浦东-大连周水子、上海虹桥-西安咸阳、成都双流-昆明长水5条航线,为全国大中型机场热门航线准点率最高的top5,其中准点率最高的昆明长水-成都双流航线准点率达84.34%。

图片12.JPG 

全国大中型机场热门航线准点率最低top5

杭州萧山-深圳宝安、北京首都-深圳宝安、广州白云-南京禄口、深圳宝安-北京首都、广州白云-北京首都5条航线为全国大中型机场热门航线准点率最低top5,其中准点率最低的杭州萧山-深圳宝安航线准点率仅为43.71%。

图片13.JPG

本报告由航班管家智慧出行实验室出品。

数据来源:航班管家智慧出行实验室

数据说明:

①2019年7月份民航定期客运航班(不含货运、包机等数据);

②大陆机场等级:根据中国民用航空局发布的2018年民航机场吞吐量排名表,将中国大陆机场按旅客吞吐量划3000万人次及以上称为大型机场、吞吐量3000万-1000万人次称为中型机场,吞吐量1000万人次及以下称为中小型机场。

③出港准点航班:满足以下两个条件之一的航班:1)实际起飞时间-计划起飞时间

④出港准点率:出港准点航班量÷实际出港总航班量×100%;

⑤起飞延误时长:实际起飞时间-计划起飞时间,若提前起飞,则起飞延误时长为0;

⑥起飞平均延误时长:起飞延误时长总和÷实际出港航班量;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