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8同城:“薪资面议”的中意岗位要不要去面试 玄机在这里!

互联网
2019
08/05
16:23
分享
评论

对于网站上林林总总的招聘信息,大部分求职者最先关注的就是岗位,其次是薪资。很多面试者都会遇到这样的情况:感觉自己挺适合某一岗位,当要投简历的时候却因为薪资要“面议”给卡住了。

“薪资面议”的岗位,是“坑”还是“机会”?

随着新生代的应聘者加入职场大军,“薪酬面议”开始慢慢被候选人抵制,有些求职者在听到薪酬面议时,都会选择拒绝面试。其实不止是新生代,所有人在找工作的时候都希望得到较为准确的薪酬信息,毕竟,这是决定是否去面试的重要因素。

一般来说,“薪资面议”的情况分为三种。一是小公司,薪酬体系混乱。这种公司往往没有特别具体的工作要求,所以也就没有具体的薪资范围,一般来说是越低越好。

二是大公司,按人定薪。对于大公司而言,要求薪资面议的都是一些管理岗位或者技术岗位,薪资会根据应聘者的专业能力和面试沟通结果来决定,这种岗位要求比较高,但是只要能力够一般很容易获得满意薪资。

三是挂羊头卖狗肉、毫无诚意的招聘,这种招聘形式目的不纯,有可能邀约面试者前来面试,只是达到了解行业情况的目的,也有可能是给面试者推荐面试岗位以外的其他工作。

“薪资面议”但中意的岗位,如何面对?

辩证地来看,“薪资面议”有好有坏,好处在于可以通过谈判拿到与自己能力匹配的工资,坏处在于岗位诚信风险有点大,浪费个人精力与时间。面对这类情况,建议做好如下准备:

充分了解公司规模、业务、公司性质等情况,可以通过网络搜寻向在职、离职员工打听,以便对目标公司的薪资水平及靠谱程度有所了解。

如果确定参加,需进一步了解所投递岗位在行业的薪资水平,根据自身的业务能力给出一个自己期望的薪资范围,面议中始终坚持自己薪酬的底线,只要低于这个范围就没有再谈下去的必要,以此确保在面议的过程中不会显得太被动。

面试过程中,观察公司前台、员工、面试官的行为举止和状态,这往往可以侧面反映出整个公司的情况。

求职不易,每一次面试都是公司与个人的对话了解,求职者在选择公司和岗位时,需要多比对信息,作为国民招聘大平台,58同城汇集了海量、丰富的优质岗位,为求职者提供了大量的求职机会,平台中的微聊功能更是可以帮助求职者在面试前和企业进行沟通,使人才和企业的匹配过程更加高效,未来58同城还会持续不断优化平台求职服务,致力于为广大求职者打造更加快捷、高效的求职环境。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