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创极限,韶音科技这次将骨传导带到了水下

互联网
2019
08/05
14:19
分享
评论

在骨传导技术和骨传导耳机这个领域,来自深圳的韶音科技如果说自己是第二,恐怕没人敢称自己是第一。前不久,韶音科技更再次创造骨传导技术的极限,推出两款全新的新品Aeropex和Xtrainerz。其中,Xtrainerz的防护等级达到了当前最高的IP68,能够在2米水深下坚持2小时。从此,游泳、潜水、冲浪等亲水运动的爱好者,也能够自由畅听美妙的骨传导之声。

从2012年推出第一款AfterShokz韶音品牌的消费类骨传导耳机以来,八年时间内,韶音几乎凭借一己之力,便让骨传导耳机被广大用户所熟知和接受,更从产品到体验上得以飞跃。回顾这八年,你可以看到韶音如何推进骨传导技术的进步的。

骨传导耳机最早用于专业通讯领域,频宽多在2000到4000赫兹之间,只适用于特种职业传递语音。而当韶音科技想向民用市场推出骨传导耳机,首先做的,就是研发出全频段的骨传导扬声器单元,真正让骨传导耳机能够聆听音乐、正常通话。在骨传导耳机的发展历史上,这是第一代飞跃。随后,通过独立双悬挂音频系统和漏音消除技术这两大专利,AfterShokz韶音的骨传导耳机实现了音质的大幅度提升,并将漏音控制在了一个很好的水平。在其后的Titanium和Air两款经典产品中,韶音科技首次为骨传导耳机引入了钛合金骨架,成功打造出更轻盈柔韧又适配不同人群的耳机,进一步优化了佩戴舒适性。除此之外,在骨传导单元其他技术进步、耳机机身的防护性能等诸多方面,AfterShokz韶音的每一代产品都在持续进步。

而今年,通过Aeropex和Xtrainerz两款产品,韶音科技更将骨传导技术推向一个新的极限:具备当前最高防护标准IP68的Xtrainerz,在产品的结构设计、防水材料的使用上,都有了很多新的突破:一体式无孔机身,全机身覆盖了防水材料,避免了水汽的侵蚀。与此同时,Xtrainerz摒弃了传统的Micro USB或者Type-C充电接口,而是使用了专用的磁吸式充电,充电口的形态更接近于目前流行的防水GPS手表。从产品的外观设计上,已经最大限度避免开槽和接缝,提高了产品的耐用性。

作为一款能够“在2米深水下坚持2小时”的骨传导耳机,Xtrainerz并不是只满足于“让使用者能够在水下听到声音”而已,韶音科技对水下骨传导的音质显然还很有“企图心”。一般而言,高频信号在水中将会有更大的衰减,所以在水下听起来的声音都有点闷闷的,而韶音科技则为Xtrainerz设置了专用的“水下模式”,通过DSP算法,对水下音质进行了精细的调整,让使用者在水下使用时也能感受和陆地上类似的非凡听觉体验。对于骨传导耳机的音质表现,韶音科技是认真的。

由此可见,Xtrainerz的出现,进一步提升了骨传导耳机的应用场景和适用范围。无论是产品设计还是音质表现,这款“全天候产品”都是当今喜欢亲水运动的用户们的不二之选。而内置4GB内存的特性,也适合那些喜欢甩开手机放飞的跑步、骑行和越野人士。这样一款尖峰之作如今已经在韶音的天猫官方旗舰店和京东自营官方旗舰店开始发售,“夏练三伏”未过,就抓紧这最后的尾巴吧。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