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家苏鲜生落户北京:进口生鲜更受欢迎

电商
2019
08/02
18:24
分享
评论

人们结束一天的忙碌工作,正赶着回家之际,苏鲜生一天才刚刚开始。海鲜、酒吧、烤串、小吃,营业时间是早上八点半至凌晨两点,这就是苏鲜生的 “深夜食堂”。

北京慈云的苏鲜生开了一家“深夜食堂”,与一般零售门店不同的是这家苏鲜生不但卖生鲜水果,还可以现场烹饪和外送,最重要的是营业时间超长,从早上八点半到凌晨两点,承包了周围上班族的一日三餐。

7月26日,苏鲜生慈云店于北京慈云寺苏宁广场一层正式营业。据悉,这家苏鲜生从原来的负一楼搬到了人流量更大、视觉效果更好的一楼,开业首日迎来25000多名顾客。慈云店负责人介绍说:“目前线下生鲜零售发展迅速,市场潜力大,成为不少电商巨头发力的领域。苏鲜生作为苏宁易购智慧零售的一个新延伸,将为消费者带来全新的生鲜O2O消费体验。”

开业首日,生鲜产品销售强劲,销量前三甲的是6000斤金枕榴莲、2900个泰国椰青、6660斤平谷桃子。“从泰国进口的榴莲和椰青更受消费者欢迎,反映出消费者对新产品的好奇。”慈云店工作人员说:“我们从日本引进的‘天下の台所’生鱼片,同样创造了首日最高销售额。”

日本大阪大起水产集团的“天下の台所”,主要售卖高端刺身金枪鱼系列,将世界公认的营养健康美食——平均体重超过50公斤重的金枪鱼,通过日本冷链空运,24小时直达门店,星级大厨现场开鱼,将新鲜肥美的刺身带给北京群众。

同样来自日本的品牌“新快”,专做肉品生意,遵循国际先进科学加工方法、肉品的肌理组织和营养成分,将肉品细致分解为几十甚至上百个鲜肉品种,旨在引导顾客消费升级,感受全新的买肉食肉理念。

消费者来到苏鲜生,除了可以买到全球生鲜,还可以现场烹饪就餐。波士顿龙虾和小龙虾是最受欢迎的菜品,顾客可以现场挑选鲜活大虾,等上十几分钟后,就可吃到热腾腾的佳肴。开业三天时间,慈云苏鲜生卖出了36万只小龙虾和1272只波龙,堂食外卖各占一半。

现场同样充满科技元素,自主收银、售货机器人给顾客带来了耳目一新的感觉。“我觉得自主收银很方便,省去了排长队的时间,操作简单。”一位年轻的顾客说。

经济100人根据咨询机构Kantar Worldpanel的数据,计算了英国、法国、西班牙、中国大陆零售行业集中情况,发现前五家零售商所占市场份额分别为:英国约为97%,法国约为78%,西班牙52%,中国大陆约为20%。

随着支付技术的进步,供应链的完善,零售行业的地域垄断会被打破,行业走向集中,出现线上线下打通的全国性大型零售集团, 市值有望达到千亿美元。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