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届全国大学生创业家成长计划启动 百度携手中科大点燃AI之火

互联网
2019
08/01
17:57
分享
评论

7月25日上午,在一阵雄浑有力的鼓声中,第五届全国大学生创业家成长计划夏令营在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以下简称“中科大”)正式启动。夏令营以“人工智能+”为主题,旨在培养适应创新性国家建设所需的高水平人才。共有来自全国49所高校的百余名大学生参加为期一周的夏令营。中科大校长助理、教务长周丛照教授、百度校园品牌部主任李轩涯博士、中国科大信息科学技术学院实验中心主任李斌教授等嘉宾出席启动仪式。

第五届全国大学生创业家成长计划启动仪式嘉宾与营员合影

近几年,人工智能已成为了科技发展的热点方向和未来科技发展的重要趋势。“人工智能+”的实质是将人工智能的创新成果与各领域深度融合,从而推动技术进步、效率提升,提升创新力和生产力。中科大与百度合办本次夏令营之初,就将“跨界融合”作为核心,培养学生以跨界的能力解决实际场景中的复杂问题,鼓励学生逐步构建起自身知识体系,培养核心竞争力。

在启动仪式现场,周丛照教授说,“大学生创业家成长计划已经连续成功举办了四届。在百度和中科大的共同努力下,不断改进课程形式设计,增加实践演练环节,在活动主题的策划方面紧贴科技与学术最前沿,全面挖掘、提升了学员的创新、创业、创意理念和能力。”周教授还表示,短短5天的夏令营有着更深远的意义,“它承担着发挥企业优势力量,盘活高校资源和人才,深化校企合作模式,打造优势互补的创新创业人才培养生态模式的任务。”

李轩涯博士谈到人工智能创新创业的发展时表示:“技术创新正在成为各行业创业价值的中坚力量,AI赋能行业的模式未来迎来高速增长,夏令营给予从校园走出来的学生实际场景的历练和提升,培养能用AI解决各行业实际问题的跨界创业人才。”除了提供实践应用场景,百度还带来了丰富的“智力资源”。李轩涯博士说,“在这几天里,来自百度的资深AI工程师将为营员讲解AI领域在应用、实操层面的知识,是书本上没有的宝贵实践经验。人工智能是一门理论实践并重的科学,百度希望通过举办夏令营,为大家带来企业多年探索的经验方法论,扩充大家的理论体量,提升实操技能,帮助同学们成长为独当一面的创新型人才。”

今年的训练营有来自教育部双创大赛选拔出的优秀创新创业团队,进行封闭式多场景教学培训。主打“跨界融合”主题,采用AI课程教学、实战演练、沙盘模拟、VR/AR创新试验、股权分配等多样化教学方式方法,全面培养激发学员创业思维,夯实专业技能,提升跨界能力。

作为第五届夏令营的营员代表,中科大少年班学院的范毅敏同学回顾了百度和中科大近年来在AI取得的丰硕成果,他代表学员们说出了心声:“希望我们既能紧追AI研究热点和最新技术,又具备商业创新的独到思维,让AI技术从顶级论文走向产品落地,推动人工智能走向千家万户。“

第五届全国大学生创业家成长计划营员代表范毅敏分享

高校创新创业人才是学校最具创新性思维的高效开发者,是未来AI领域的中坚力量,而校企合作则是培养高水平创新人才的重要途径,这也是我国高校和企业助力国家建设的应有之义。

作为人工智能企业的领头羊,百度以自身先进的人工智能科技与资源赋能年轻学子,联合中科大助力学子不断创新创业,共同探索科学有效的创新创业人才培养生态体系,打造校企优势互补的人才培养生态,为中国人工智能发展输送新鲜血液。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