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tflix用大制作挽留会员:5亿美元拍3部大片

业界
2019
07/30
09:16
腾讯科技
分享
评论

奈飞准备斥资数亿美元制作高成本电影,以巩固其视频会员基础,并进一步进军一度由好莱坞主要电影公司控制的电影内容领域。它将投资逾5.2亿美元制作三部高成本电影,这些电影都不太可能通过线下影院发行。

1000

越来越多的好莱坞和电视媒体公司推出自己的视频网站,威胁到了视频平台奈飞(Netflix)的内容版权(正在面临釜底抽薪),该公司在美国的会员数量出现了令人担心的下滑。奈飞该如何应对?

据外媒最新消息,奈飞准备斥资数亿美元制作高成本电影,以巩固其视频会员基础,并进一步进军一度由好莱坞主要电影公司控制的电影内容领域。

知情人士说,这家网络视频巨头将投资逾5.2亿美元制作三部高成本电影。这些电影都不太可能通过线下影院发行。

知情人士说,本月早些时候,奈飞同意斥资近2亿美元拍摄道恩·约翰逊(Dwayne Johnson)主演的动作片《红色通缉令》(Red Notice),该片将于明年在海外取景拍摄,这部电影的主演还有瑞安·雷诺兹(Ryan Reynolds)和盖尔·加朵(Gal Gadot)。

此外,一位知情人士说,奈飞计划在今年晚些时候播放迈克尔·贝(Michael baye)执导的动作片《地下6》(6 Underground)和马丁·斯科塞斯(Martin Scorsese)的《爱尔兰人》。《地下6》的拍摄耗资约1.5亿美元。

据国外媒体报道,《爱尔兰人》可能是该公司风险最大的一次豪赌,这部电影属于历史题材,可能只会吸引对严肃题材感兴趣的成年人,但是它的拍摄成本和一些适合所有年龄段的动作冒险电影一样高,因为它采用了尖端的视觉效果,让罗伯特·德尼罗(Robert De Niro)、阿尔·帕西诺(Al Pacino)和乔·佩西(Joe Pesci)等明星可以在不同年龄出现。

知情人士说,奈飞对这部电影的总投资至少为1.73亿美元,而其他知情人士估计超过2亿美元,这样的数字使《爱尔兰人》成为近年来最昂贵的电影作品之一。

奈飞此前曾表示,电影吸引了其总视频会员人数的约三分之一,而电视剧则占据了其余的三分之一。该公司希望新制作的电影将有助于保留其逾1.5亿现有视频会员,并吸引新的视频会员,这些视频会员的包月费(而非单次播放收费)将为公司带来更多的收入。

分析人士预计,奈飞今年将在节目制作上花费150亿美元。该公司一直在融资数十亿美元,以加快为视频版权库储备新鲜内容的步伐。

奈飞和其他网络视频公司一直面临着来自海外市场监管机构的压力,监管部门要求它们制作更多的本土特色影视内容。周一,澳大利亚成为最新一个表示正在考虑此类要求的国家,欧洲、亚洲和非洲的政策制定者也在考虑这一要求。

除了面对海外内容监管压力之外,奈飞也要在美国市场应对越来越多的网络视频对手。本月早些时候,该公司股价暴跌逾10%,主要原因是最新财报显示奈飞在美国近十年来第一次流失了视频会员。这样的变化也迫使奈飞进一步加大投入,制作高质量的影视作品。

奈飞一直在承接许多好莱坞电影公司认为在票房上不具商业可行性的电影项目,至少在同样的预算下是这样。最近的例子包括桑德拉·布洛克(Sandra Bullock)的电影《蒙上你的眼》(Bird Box)和由本·阿弗莱克(Ben Affleck)主演的丛林抢劫电影《三重前线》(Triple Frontier)。这两部影片在影评人的评论中表现都不突出,但奈飞表示,《蒙上你的眼》在上映的第一个月就吸引了8000万观众,《三重边界》自3月上映以来的观看次数达到6300万次,分别成为奈飞第一部和第五部最受欢迎的原创电影。

奈飞买下《爱尔兰人》电影的版权之前,主要电影公司担心这部电影对剧情片来说太过昂贵。近年来,剧情片在票房上一直表现不佳。奈飞进入时,该片制片人正在筹集独立资金制作这部电影。

“没有奈飞,就不会有《爱尔兰人》,”一位熟悉这部电影的人士说。“我只是认为(其他)电影公司不愿意再投入这些项目。我认为他们正在远离风险更大、更成熟的电影,尤其是剧情片。”

像《红色通缉令》这样的大动作电影在票房上往往更成功。

知情人士说,康卡斯特公司旗下环球影业(Universal Pictures)原本计划以1.5亿美元的价格拍摄《红色通缉令》,但在制作成本高于原定计划后,该公司允许该片的制片人到其他地方寻求投资。

知情人士说,AT&T公司旗下华纳兄弟和维亚康姆公司旗下派拉蒙影业等其他主要电影公司担心该片成本过高,从而放弃了投资。

然而,奈飞想要通过一部大制作的动作冒险电影引起轰动,这也是该公司为数不多的尚未获得成功的电影类型之一。

知情人士表示,预计《红色通缉令》将于2021年上映,如果成功,可能会衍生出电影续集。

奈飞制作电影的成本通常高于好莱坞电影公司,因为一线演员和电影制作人没有办法从票房和DVD销售中分得一杯羹(票房和DVD销售与奈飞的商业模式无关),为了弥补这一损失,奈飞会提前支付更多的费用。

据知情人士透露,《爱尔兰人》和《红色通缉令》的额外成本分别为1400万美元和4000万美元。

奈飞的薪酬方式意味着,一线演员和导演在片场的片酬比在电影公司的片酬要高,但如果这部电影票房大卖,他们的获得的报酬就会低得多。

在好莱坞,人们一直在争论奈飞的电影对大众文化的影响力是否和在影院上映的电影一样大,以及新电影是否会淹没在奈飞海量影视内容库中。

据一位知情人士透露,奈飞尚未确定《红色通缉令》的院线上映计划,但要吸引观众注意这部影片可能会是一项挑战。相比之下,在多厅影院放映的动作电影预算与《红色通缉令》相当,而且有大规模的营销活动做后盾。

这家网络视频公司计划在年底前在影院上映《爱尔兰人》,使其能够参加奥斯卡奖的角逐。

去年,该公司在影院播放了奥斯卡获奖影片《罗马》,为期三周,之后才向其网络视频会员开放。

据国外媒体报道,在美国,AMC等大型连锁院线要求电影在院线放映90天左右,否则不会安排上映计划。这意味着奈飞最多只能在几百家独立影院上映电影。奈飞的大部分电影,比如亚当·桑德勒(Adam Sandler)的喜剧,都只在其网络平台上发布,完全绕过了线下电影院。

奈飞在电视剧方面也一直是一个积极的投资者,它为《纸牌屋》和《绝命毒师》等电视剧每集支付了数百万美元,超过了以往一般电视剧的成本。

(来源:腾讯科技    审校:承曦)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Netflix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视频流媒体巨头奈飞于7月17日周三美股盘后公布了2019年二季度财报,开启了美股科技股的二季度财报期。
业界
7月9日,美国电信巨头AT&T对外推出了全新的网络视频服务“HBO Max”。顾名思义,它包含的不仅仅是AT&T旗下优质影视频道HBO的内容。
业界
Netflix是全世界最大的原创影视视频网站,每年投入上百亿美元创作优质的电影和电视剧,在视频行业中开支极为“大方”。
业界
Netflix 正面临日益加剧的竞争。
业界
近日《流浪地球》在Netflix正式上架后,许多国外观众也通过流媒体观看了这部中国科幻巨作。但与许多人期望的不一样,《流浪地球》的IMDb评分自从Netflix上线后开始了直线下降——在内地公映时IMDb《流浪地...
水煮娱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