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来,火星上也有地震

手机
2019
07/29
01:52
IT之家
分享
评论

来源:IT之家作者:微尘/实习

美国 NASA 的洞察号火星探测器(InSight lander)于今年 4 月首次探测到火星地震并提供了有关火星这些自然现象行为的数据。

NASA 官方表示,地震的特性因所经过的地层物质而异,这也意味着火星上的地震可能与地球上的有很大相同。

▲科学家模拟地震波在火星上的波传路径。(来源:NASA)

上述模拟图由来自瑞士苏黎世联邦理工学院(ETH Zurich)的团队制作。他们使用了来自阿波罗时代月球地震仪的资料、常规的地球地震数据纪录以及 InSight 内部结构地震实验(SEIS)仪器记录的两次火星地震资料。

不过美国 NASA 官方称,火星表面发生的地震非常微弱。

据美国 NASA 最新报告显示,研究人员要将火星地震信号放大 1000 万倍才能和同样放大的月球地震及未经放大的地球地震相比,通过这种方法才能 " 感受 " 到火星上的地震。

同时火星表面的 " 妖风 " 也可能对地震测量仪器产生干扰。不过研究人员对 InSight 在 4 月 6 日(第 128 个火星日)测量并记录的地震信号分析后猜测此次地震可能起源于火星地下深处。

此次洞察号所采集的火星地震数据表明火星仍处于地震活动状态,这无疑让众多科研人员及对火星感兴趣的人们为之兴奋。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手机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vivo于3月19日在三亚发布了2019年首款智能手机vivo X27,作为一款搭载了高通骁龙675处理器+索尼IMX586传感器的手机,售价高达3198元。
科技专栏
柔性屏量产真机没上市,口水仗先火了,主流品牌纷纷入场,小米、柔宇掐得热闹,2-3月将有多款新品发布,各种基于柔性屏的折叠手机可能是2007年iPhone以来智能手机最大的技术创新,而且供应链厂商第一次站...
手机
又要过年了,每当这个时候,公司都会卷起一波减肥风潮,作为公司重量级的人物,老杨每年过年前都有立志要瘦 20 斤再回家。
新零售
今天树莓派推出了新产品树莓派计算模块 3+(CM3 +)。其尺寸和形状均为 DDR2 SODIMM 模块,可直接插在工业标准的 SODIMM 插槽上。
新零售
2019 年拉开序幕,雷军就秀了一波非常规化操作——作为小米品牌旗下手机序列的红米被拆分独立运作。拆分独立运作后的红米启用新 Logo —— Redmi,首部 Redmi Note 7 内部代号品质 " 小金刚 "。
新零售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