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创始人正游说美国多家监管部门 敦促分拆Facebook

业界
2019
07/27
15:25
腾讯科技
分享
评论

最近几周,休斯一直在四处走动,拜访了美国司法部、FTC和其他有兴趣调查Facebook是否积聚了太多权力的十几名议员和监管机构。此外,他还与纽约总检察长的工作人员举行过会谈。

1000 (3)

据外媒报道,Facebook联合创始人克里斯·休斯(Chris Hughes)最近几周正在接触美国司法部和联邦贸易委员会(FTC)等监管部门,游说分拆Facebook。

休斯于2007年离开Facebook,变现了价值近5亿美元的股票。该报道称,最近几周,休斯一直在四处走动,拜访了美国司法部、FTC和其他有兴趣调查Facebook是否积聚了太多权力的十几名议员和监管机构。此外,他还与纽约总检察长的工作人员举行过会谈。

在其中的一些会议上,休斯和他的合作者展示了一部39页的幻灯片,利用几十年的反垄断法先例,逐一阐述了分拆Facebook的法律理由。休斯认为,Facebook的财富和权力,以及庞大的用户基础,已经将其推入垄断地位,而对竞争对手的收购则压低了市场竞争。

Facebook本周三曾表示,超过27亿人每月至少使用一次Facebook或旗下其他平台,包括Instagram和即时通讯服务WhatsApp。

休斯本周四在接受采访时称:“我希望我的公开发言,能为许多其他人(无论是前员工,还是现任员工)提供掩护,表达对正在发生的事情的矛盾心理或担忧。我认为,Facebook有许多需要关注的地方。”

休斯和马克·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一起在哈佛大学的宿舍里组建了Facebook,但如今休斯已成为反垄断的关键武器,可能会对亚马逊、苹果和谷歌等科技巨头构成威胁,有可能会导致监管部门出台新的监管规定,甚至是分拆这些科技巨头。

本周三,美国司法部刚刚宣布,将对谷歌、Facebook、苹果和亚马逊展开大规模反垄断调查,以确定这四家科技巨头是否参与了反垄断的竞争活动。

事实上,休斯今年5月就曾在《纽约时报》网站上发表文章,称Facebook CEO扎克伯格不负责任,政府应该分拆Facebook。

休斯当时称:“如今的Facebook已经不是我们在2004年创建的Facebook。我认为,今天的Facebook规模太大了,影响力也太大了。更最重要的是,它的CEO扎克伯格也并不负责任。”

休斯认为:“扎克伯格无法修复Facebook,只有政府才能,通过让市场更具竞争性,通过分拆Facebook,通过设置隐私限制。”

因为,休斯呼吁政府监管部门介入,并采取几项激进措施:首先,取消Facebook与Instagram和WhatsApp的合并,让它们与Facebook形成竞争。其次,除了FTC,还应建立一个新的机构来监管技术。

除了休斯,越来越多的右翼和左翼隐私权倡导者和政界人士也纷纷呼吁对Facebook采取联邦反垄断行动,其中包括总统候选人、马萨诸塞州民主党参议员伊丽莎白·沃伦(Elizabeth Warren)和德克萨斯州共和党参议员特德·克鲁兹(Ted Cruz)。

对于休斯目前正在游说监管部门的报道,Facebook拒绝发表评论。

(来源:腾讯科技    编译:清风)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Facebook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7月27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当地时间周五澳大利亚表示,科技巨头Facebook和谷歌的秘密算法可能会受到当地监管机构的监管。
业界
7月25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就Facebook可能的反竞争行为,美国的联邦贸易委员会(FTC)对这家社交网络公司展开了调查。
业界
Facebook表示,FTC早在6月份就启动了反垄断调查,标志着针对该公司一系列监管行动中的最新一例。
业界
据外电报道,Facebook周三发布了该公司截至6月30日的2019年第二季度财报。
业界
7月25日消息,Facebook今天发布了公司截至6月30日的2019年第二季度财报。
业界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