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光是美司法部 美国还有8个州也要对谷歌苹果展开反垄断调查

业界
2019
07/27
09:53
腾讯科技
分享
评论

在此之前,美国司法部宣布将对主要数字技术公司展开广泛调查。虽然没有指明它们的身份,但却提到了谷歌母公司Alphabet 、亚马逊、Facebook和苹果公司。

1000

据外媒报道,美国司法部对科技巨头的反垄断调查可能不是苹果、谷歌、Facebook和亚马逊面临的唯一调查。据英国媒体报道,包括纽约州、佛罗里达州、密西西比州和路易斯安那州在内的美国8个州正考虑对上述4家科技巨头采取各自的反垄断行动。

该报道称,德克萨斯州总检察长办公室日前在一份声明中表示,美国8个州的总检察长周四与司法部长威廉·巴尔(William Barr)举行了会谈,讨论上述大型科技公司对竞争的影响,并评估了各种潜在的反垄断措施。

该声明称:“这是一次富有成效的会议,我们正考虑对这些公司采取一系列可能的反垄断行动。”

在此之前的周三,美国司法部宣布,将对主要数字技术公司展开广泛调查。虽然没有指明它们的身份,但却提到了谷歌母公司Alphabet 、亚马逊、Facebook和苹果公司。

据一位女发言人称,纽约州总检察长利蒂西亚·詹姆斯(Letitia James)派一名代表出席了会议,佛罗里达州也出席了会议。一位消息人士还私下表示,密西西比州参加了会议。此外,路易斯安那州的一名官员也出席了会议。

今年6月就有媒体报道称,特朗普政府正在加紧调查亚马逊、苹果、Facebook和谷歌,评估它们是否滥用其巨大的市场影响力。有分析人士称,这些大型科技公司曾是华盛顿的宠儿,如今变成了几乎没有朋友。

除了来自特朗普政府中的共和党人的压力,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参议员伊丽莎白·沃伦(Elizabeth Warren)也表示,亚马逊、Facebook和谷歌应该剥离他们所收购的公司。此外,其他其他一些进步人士同意其观点。

在最近的一次国会听证会上,亚马逊的一名高管被问及有关这家全球最大在线零售商与自己的卖家竞争的指控;苹果被问及其在应用程序和应用内购买市场上的影响力;Facebook被问及快速变化的隐私政策;而谷歌则被问及其竞争对手是否在搜索结果中被降级。

(来源:腾讯科技    编译:清风)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谷歌 苹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