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企业绩效考核数字化升级,有谱work绩效3.0上线

互联网
2019
07/25
11:05
分享
评论

移动互联网时代已然进入下半场,依靠外部流量获取客户越来越难,无论是通过SEM或是其他市场渠道都已经很难实现突破式增长。提升员工效率,实现内部驱动式的增长,是当下大多数企业主们寻求变革的方向之一。

一直以来,人力成本在企业全部成本支出当中占据很大比重,人力资源管理的重要性不言而喻。绩效考核又是人力资源管理中的核心,与企业适配的绩效考核制度能够充分激发员工的活力,提高工作积极性,从而让企业实现内部驱动式的高效运转。

企业在实行绩效考核制度的过程中,存在诸多问题

首先,绩效指标难量化。在制定绩效考核指标时,其中的定量指标是非常难以量化的。员工和企业之间在一定程度上,利益点相互对立。很简单的道理:“员工想多赚钱,企业想少花钱。“因此,一些企业在制定量化考核指标时不考虑实际情况,盲目乐观,员工再努力也很难完成,同时又没有相应的激励政策,导致怨声载道。而指标定的太低,同样也起不到激励的效果。

image.png

其次,数据收集难度高。很多公司,考核指标和评分规则都已经制定的非常完善,等到执行阶段却发现,定量指标的数据收集又是一大难题,需要安排专人每天去跑到各部门沟通情况,中间稍有差池绩效结果就会与实际情况不符,最后看似完善的绩效考核制度还是没能执行下去。

第三,流程繁琐时间成本高。被考核的员工,需要记录并填写各种纸质报表、考评表单,填写完之后还要经过各部门的审批流程,最终才汇总到考核人手中。而考核人面临的情况更加严峻,全公司的绩效考评结果都需要汇总到他一个人手中,提交不及时就要挨个去问,根本没有精力再去做其他事情。

最后,缺少工具进行数字化管理。很多企业没有使用信息化工具,员工只能用EXCEL表格来统计绩效评分情况,领导要查看以往数据非常困难。甚至填写或发布绩效成绩还要将表格打印出来在交到对应人员手上,有些部门员工需要经常跑外勤不在公司,流程就会卡在这,不能继续进行下去,效率很低。

image.png

以上种种问题,导致企业推行绩效考核制度的过程非常艰难。因此,我们要明白,制定量化考核指标时,要找到平衡点,使员工和企业的利益达到最大限度的趋同。激励为主,惩罚为辅,不要为了考核而考核,要有目的有方向的制定考核规则。除此之外,还需要学会利用工具,很多繁琐的流程其实完完全全可以通过信息化工具来节省时间,提高效率。

有谱work团队历经深入调研,发布绩效V3.0版本,适用全行业

深耕管理系统多年的有谱科技,在人力资源领域动作频频,近日,有谱科技旗下产品“有谱work”上线了绩效V3.0版本,旨在协助广大企业,搭建绩效考核管理制度,加速绩效考核数字化升级进程,实现一键式的数字化管理体系。

有谱work绩效考核系统V3.0版本能够适用于市面上几乎所有的主流绩效考核模式,适用于全规模、全行业的企业,例如“KPI(关键绩效指标)、OKR(目标与关键结果)、KPA(关键绩效行为)、360(360度环评)、BSC(平衡记分卡)、PBC(个人绩效承诺)、MBO(目标管理)”等,帮助HR提高工作效率。同时,也能提供各维度的数据报表帮助相关部门做人才数据分析,便于领导查阅以往数据。

image.png

随着云计算知识的普及,越来越多的企业都把流程化的工作逐步转移到云平台上,以减轻工作压力,实现数字化办公。绩效管理数字化的优点也在于此,员工端能够从繁重的工作当中解放出来,减少流程化的无效工作时间。同时,领导端还可以随时随地查看员工绩效考评历史数据,并根据数据分析对员工的综合能力进行考量。

日前正值酷暑,繁重的工作让人感受不到一丝空调的凉意,有谱work推出夏季买二送一促销活动,在这燥热的夏天为广大企业送去清凉。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