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8同城发布《2019第二季度二手车需求报告》:小排量汽车更受欢迎

互联网
2019
07/25
10:48
分享
评论

目前,国内汽车市场进入了低速增长阶段,新车市场如此,二手车市场也遭受影响。据中国汽车流通协会数据显示,2019年1-6月全国累计完成交易二手车686.2万辆,累计同比增长3.93%,市场增速明显放缓。

7月25日,58同城发布《2019年第二季度二手车需求报告》(以下简称“报告”)。报告以平台数据为基础,通过大数据智能分析方式,在二手车交易的供求端与需求端,从市场行情、用户偏好、影响因素等方面,对第二季度市场情况进行解读,为行业提供重要参考。

商用车关注度增加,国产品牌需求量稳步上升

58同城报告显示,第二季度轿车的市场供给量占比62%、需求量占比46%。供给与上一季度基本接近,需求量下降了16%,消费者购买二手轿车可选余地增多。总体来看,轿车在供需两端占比仍然稳居第一,是最受消费者青睐的车型。相比第一季度,SUV的需求量有所下降,商用车需求在本季度超越了SUV,需求量占比从第一季度的6%上升到24%,排名第二,成为市场新宠。然而,商用车的市场供给量只有5%,仍然存在较大的上升空间,与发达国家相比尚属初级阶段。

从品牌分布来看,国产车本季度表现相对亮眼,五菱、长安、东风等国产品牌需求均进入需求量排名top 10,与上季度相比需求明显上涨。随着国产品牌综合实力的不断提升,消费者对国产车的信心逐渐回升。另外,德系、日系品牌的二手车势头依旧强劲,在供给需求量榜单上均占比80%以上,消费者依然青睐德系和日系品牌车。

3万元以下需求大增,车龄供需占比基本持平

58同城报告显示,第二季度3万元以下的二手车需求量上升到了35%,比上一季度增长10%,而其对应的供给量仅有6%。对于市场供给来说,3万元以下二手车仍然存在较大缺口。二手车供给量占比最高的价格段在5-8万元,占比25%,和上一季度基本持平;但该价格段汽车存在供大于求的状况。可以看出,消费者对超低价二手车的需求旺盛,期望以较低价格满足日常出行需求。

在车龄方面,供给和需求几乎达到了一致的平衡。5年以下车龄在两榜中占比均接近50%,5-8年的供需比例也分别在24%、26%。在车龄上,两端认知一致,目前可维持稳定的市场供需量。

8万-12万里程成最优选择,小排量车更受欢迎

58同城报告显示,消费者明显青睐里程数较低的二手车。其中,8万公里以下的二手车供需比分别是52%、42%,占比几乎接近一半;8万-12万公里也深受消费者欢迎,供需比分别是20%、27%。兼顾安全性和价格优势来看,8万-12万公里是最具性价比的选择。

此外,与第一季度相比,消费者对二手车的排量偏好略有变化,但小排量占比依然遥遥领先。报告数据显示,1.6-2.0排量在供给与需求端均为主力,与上季度基本持平;1.0-1.5排量供不应求,同时,二手新能源车销量略有增长,可见,人们的绿色环保理念日益增强,小排量汽车的市场潜力有望继续扩大。

随着国内新车市场的进一步释放,二手车市场规模有望继续扩大。根据中国汽车流通协会预计2019年底,国内二手车市场规模将近1500万辆。未来的汽车市场将是以换购用户为主导的存量市场,加速二手车置换已成为拉动新车销售的重要增长点。

58同城旨在通过其平台领先的车源数据等优势,分析二手车市场供需情况,帮助商家、消费者进一步了解市场动态。同时,进一步建立完善的服务体系,让二手车的车况、价格更加透明,为消费者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服务。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