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云数据入选2019中国信息经济创新百强企业 即将推出国产通用型云操作系统

互联网
2019
07/25
10:22
分享
评论

近日,中国百强研究院以技术实力、业绩指数、利润指数、发展潜力、产品竞争力、企业团队、投资价值与风险、客户评价、专家点评、供应商评价为评比标准,评选出2019中国信息经济创新百强企业,华云数据以研发创新成效显著、规模效益不断提升等方面的优秀表现,荣登2019中国信息经济创新百强第69位。

2019中国信息经济创新百强企业名单

2018年,中国信息经济总量达35.3万亿元,对GDP增长贡献率达61%。在信息经济社会中,商业经济、商业元素都被信息化了,人、货、场都进行了或大或小的重构。互联网渗透入各行各业,消费者获得全新的购物体验,商家降低成本、增加收入,提高了整个商业运作的效率。

这让信息经济也不是原来传统行业与互联网基础设施的简单相加,它蕴含大量的创新。尤其以云计算为代表的新一代信息逐步广泛应用,经济社会各行业信息化步伐不断加快、信息化程度不断加深,信息产业对经济发展的放大、叠加、倍增作用日趋明显。需要借助跨界创新的力量打通各行各业,包括一大批跨界地带的新兴企业。

华云数据作为云计算独角兽,以推动中国行业数字化转型为己任,专注于为企业级用户提供自主创新的云计算服务,帮助用户采用云计算提升IT能力,实现业务变革。华云数据主要向用户提供定制化私有云、混合云解决方案,同时还可以提供大数据服务、超融合产品、公有云和IDC转云等服务。

成立九年时间,华云数据一直潜心深耕研发,进行自主创新,凸显IT 应用软件和专业化服务价值,保障企业信息化体验和不间断地业务运营,推动行业发展。在如今经济下行、市场重新洗牌的大环境下,2019年3月,华云数据宣布对国际领先超融合软件厂商Maxta, Inc.全部资产完成了合法合规收购,这一举措一方面证明了华云数据的企业实力,另一方面也证明了华云数据的前瞻视野,努力为未来的业务发展提供了先进的技术支撑。

华云数据深谙,先进技术发展很快,不进则退,慢进亦退。要想成为中国云计算领域的领头羊,必须坚持创新。有目共睹的是,近些年,华云数据紧扣时代发展需要,在研发方面大力投入,有前瞻性地进行创新,在打造云计算应用、助力数字经济发展等方面成绩斐然。

华云数据坚持自主研发,获得了500多项知识产权,在私有云、混合云、公有云和超融合领域均通过了可信云评估,获得了软件能力成熟度模型集成CMMI5证书,拥有国家保密局甲级资质,是国家课题承接单位、中国互联网百强、中国私有云前三甲企业。并且,华云数据在十几个行业打造了行业标杆案例,服务客户总量超过30万。

除此之外,华云数据积极推动云计算领域技术创新和行业标准的制定,推进云计算与社会各领域的融合。2019年1月,华云数据联合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等共同发起成立“混合云产业推进联盟”。目前,华云数据已经在几十家IT行业协会中担任相关职务,参与云计算白皮书撰写及相关标准制定,推动产业发展。近期,华云数据还作为重点企业参与编写了《混合云白皮书(2019年)》、《云网融合发展白皮书(2019)》、《云原生技术实践白皮书(2019年)》,助力行业快速发展。

在生态建设上,华云数据一直在完善产业链生态,与合作伙伴共建云计算生态圈。目前,华云数据产品与飞腾、海光、申威等芯片厂商以及中标麒麟、银河麒麟等国产操作系统实现了互认证,与VMware、戴尔、广达、浪潮、曙光、长城、Citrix、Veeam、SevOne、XSKY、锐捷网络、上海仪电、NEXIFY等多家国内外知名IT厂商达成了战略合作,携手为客户提供基于云计算的通用行业解决方案或垂直行业解决方案,推动中国企业全面上云。

最重要的是,华云数据通过深度了解企业业务转型、上云的强烈需求,将在8月8日正式推出一款具有应用创新特性的国产通用型云操作系统,该系统拥有全栈、自主、安全、创新以及无厂商锁定的特性,依托国内雄厚的资源和全球领先技术,开创国内企业敏捷上云之技术先河,并率先支持国内外众多品牌服务器,全面适配国产芯片、操作系统和中间件,加速产品技术提升以及产业生态健康发展,助力国产品牌快速崛起。

不得不说,这一创新举措是十分具有行业风向标意义的,它将能够让政府和企业客户通过简单便捷的操作实现云部署和数字化转型。颠覆传统上云体验,让上云更智能、更敏捷、更安泰!

如今,先进技术全面融入经济社会各领域,技术创新引擎作用更加凸显,全球数字经济发展的广度和深度持续拓展,现代化经济体系也正在加速构建。面对新形势,华云数据应该创新发展新动能,进一步提升自主创新力,打造支撑企业价值新增长的新业务、新业态、新模式。当然,这一过程并非一蹴而就,需要以创新、开放、可持续的新发展理念,推动我国云计算产业实现高质量发展,带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为建设网络强国作出积极贡献。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