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猪孙朝晖:数据分析能力是企业竞争的核心资产

互联网
2019
07/25
10:03
分享
评论

随着民宿市场的持续走俏和房客需求的多样化,民宿房东这一职业日趋精细和专业。为进一步助力房东创造价值,知名特色住宿预订平台小猪发布“房源指数”,旨在通过这一创新型工具帮助房东精细化运营,通过大数据联动线上线下,打造更标准、更具成长价值的服务链体系。

据悉,房东群体的转变是小猪推出“房源指数”内在推动力。来自小猪的数据显示,随着行业的发展,小猪平台房东职业构成中自由职业者占比显著提升,有越来越多的离退休老人、或因生育赋闲的女性成为房东,并将房东作为事业经营,平台也逐渐孵化了一批“小微创业者”。

然而新手房东在运营民宿的过程中面临着缺乏经验、效率不尽如人意的情况。房客群体的需求日趋多元,这对房东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基于此,小猪在今夏推出了针对房源经营情况的多维度评估工具——“房源指数”。“房源指数”由房源质量、经营意愿、出租情况、规范经营和服务水平五个维度的评分相加得出,根据房源近30天内的整体表现计算,每日更新。“房源指数”反映了房源在平台的经营表现,房源指数越高,说明房源在平台越具竞争力。

小猪副总裁孙朝晖指出,数字经济时代,过硬的数据分析能力将是企业的核心资产。一方面,“房源指数”可以使房东更精准地了解自身的经营情况;另一方面,也能帮助房东更深入地分析房客特征及其内在需求,并借此丰富、改善自身的服务。房东们在日常运营时不仅有了更为科学和系统的参考依据,高分数房源更可能获得更多的曝光机会。

事实上,自创立之初,小猪就着手搭建了包含房东面对面培训及经营课堂在内的一整套服务生态。除了“房源指数”外,在小猪所构建的生态之中还活跃着数千位小猪管家、摄影师、软装设计师在为房东提供经营上的支持。

“共享住宿作为一种诞生不久的业态,许多潜在用户被挡在看似庞杂的机制之外,我们希望能为用户提供全方位的帮助,将房屋的经营变得很容易。小猪的房东永远不会是一个人在‘战斗’,生态中的每一个人都将成为房东的队友。”孙朝晖表示。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