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润发:IT系统全面上阿里云,启动数据中台建设

互联网
2019
07/24
14:07
分享
评论

7月24日,大润发透露,计划两年内将IT系统全面迁移到阿里云上,不再自建IDC。同时,为了更好地支撑线上线下业务一体化,大润发还与阿里云合作启动数据中台项目,将业务交易等相关数据和资源汇集到中台,进行精细维度的数据分析,更好地辅助业务决策。

图片5.jpg

大润发正在引领零售行业的创新实践。2013年,大润发开始投资建设综合零售购物网站飞牛网。如今,分布在全国的400多家数字化卖场已经宏图初现。

据统计,目前线上B2C业务日均可达30-40万单,B2B业务日均近1万单,这些线上业务核心系统已经搭载在阿里云上。同时,销售、营销、库存等业务系统也在迁移上云中。

大润发新零售总经理吴春相介绍,云服务是新零售的基础,云如何更好地服务业务创新,实现增量发展值得关注。大润发的数字化转型实践起步较早,过程中积累了不少经验,事实证明,迁上阿里云可以减少试错、降低人力成本,充分利用阿里平台化的能力。

阿里云提供了全面周到的方案,细化到店面无线网络冗余、定制化云POS离线方案等,充分保障大润发业务稳定运行。

此前,大润发的基础设施分散在各个店面:实时交易数据由各门店独立汇总,然后定时传送到总部,总部信息按照日批次给到门店。但蓬勃的线上业务改变了一切。

大润发正尝试多种线上业务模式,包括“一小时达”到家、淘鲜达、饿了么、大润发优鲜等B2C业务,以及面向便利店零售业态的“大润发一路发”B2B业务。这些业务的实时性要求很高,与线下业务形成互动,对IT基础架构尤其是网络基础设施提出了更高要求。而云是解决这些问题的关键。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