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D:我们的 RX 5700 “高价”耍了 NVIDIA

业界
2019
07/24
22:40
快科技
分享
评论

出处:快科技 作者:宪瑞

AMD 的 RX 5700 系列显卡 7 月 7 日解禁、上市,之前的 RX 5700、RX 5700 XT 定价是 2999、3599 元,结果没等到上市,NVIDIA 先发布了 RTX 20 Super 系列显卡,AMD 在上市前三天宣布降价 300-500 元,RX 5700 显卡只要 2699 元了。

在绝大部分人看来,AMD 在 RX 5700 系列显卡上定价策略是很失败的,先是盲目自信定高价,结果被对手打个措手不急,没上市就降价,这也算是创造 " 历史 " 了,只是这个历史并不是那么光荣的事。

那 AMD 到底是怎么看这个事的呢?之前 AMD 高级副总裁 Scott Herkelman 在参加 Hothardware 的视频访谈中解释过这件事,称 AMD 在 RX 5700 显卡上的定价是事先定好的策略,他们先是故意定高价,让对手跟进高价,然后在上市前紧急降价,让对手方寸大乱。

这次的访谈虽然过去了很久,不过不少媒体还在谈论这件事,宣称 Scott Herkelman 认为是 AMD 耍了 NVIDIA 一道,而不是反过来被 NVIDIA 摆了一道。

Scott Herkelman 的解释可能是在给 AMD 找回面子,也有可能是真的,因为早在没接受采访之前,本月初他就在推上发了一条很简短的推文—— Jebaited。

这个词很难在现成的词典上找到,后来才知道这是一个网络用语或者说网络表情,Twitch 上很常用,如下面这张图:

Jebailey 有 " 诱饵 " 的意思,Jebaited 就是说 NVIDIA 被 AMD 的战术给迷惑了,上了诱饵的当。

结合这些情况来看,或许 AMD 在台北电脑展上公布的 RX 5700 系列显卡的高价确实是一早计划好的,当初这个价格公布时就被外界认为有点高了,大家还猜测 AMD 膨胀了,现在来看他们也许就是故意的,挖个坑给 NVIDIA。

当然了,不论 AMD 的定价策略是不是真的、NVIDIA 有没有被耍,这件事其实只是口头上的胜利,RX 5700 与 RTX 20 Super 之间的竞争还是要看市场上真刀真枪的白刃战,消费者是用脚投票的。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业界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尽管三星将在下个月正式发布 Galaxy Note 10,但是由于三星 Note 系列与 S 系列的差异越来越小,导致消费者购买 Note 10 的欲望越来越低。
业界
今日,中国移动终端公司对 5G 终端(测试版)进行集采。
业界
据外媒 ZDNet 援引 rainbowtabl.es 安全博客上的文章报道, 上海交通大学一个 ElasticSearch 数据库因未正确配置公开访问权限,而导致泄漏了 8.4TB 的电子邮件元数据。这一服务器漏洞是由 CloudFlare 安全...
业界
利用 DNA 来破案, 你肯定多少有所耳闻。通过 DNA 信息的对比,警方能够有机会破解一些多年悬案,比如著名的 " 白银连环杀人案 ",就是通过 Y 染色体 DNA 确定了可能有作案嫌疑的家族。
业界
对于 C 端汽车消费者而言,玻璃厂商 AGC 的名号并不及福耀响亮,但 AGC 所生产的各行业玻璃总量加起来市场份额是第一的,旭硝子这个企业在日本本土可以说是家喻户晓的。
业界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