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道精品课用AI技术打通在线教育教学闭环

互联网
2019
07/23
09:56
分享
评论

在AI智能时代,以数字技术为驱动的智能教育风潮迭起,如何让AI赋能教育,成为了更多教育品牌所探索的目标之一。记者获悉,日前,网易有道副总裁金磊受邀出席了2019全球人工智能与机器人峰会(简称CCF-GAIR),并发表了《教育信息化与AI+》的主题演讲,与在场嘉宾共同探讨AI+教育的发展方向,并现场分享了网易有道旗下有道精品课的教育成果。

AI+教育进程任到重远 三大目标层层递进

金磊认为,目前AI+教育还处在初级阶段,探索之路仍然任到重远。从教学内容数字化到教育过程自动化并升级到教育方式的智能化阶段,AI+教育需要经历上述三大目标,以递进的姿态,完成传统教育到智能教育的过渡。

此外,以AI技术赋能教育,势必会提高教与学各环节的效率及质量,对于颠覆传统教学模式,创新教学内容,强化学习效果将带来无可估量的影响。

面对AI+教育的巨大蓝图,网易有道探索不断,并在AI学习领域取得了不俗的成绩。

据悉,2014年,网易有道推出名师在线直播大班课产品——有道精品课,目前有道精品课已经成为在K12和大学生人群中颇受信赖的在线教育品牌。

作为网易有道探索AI学习及AI技术在互联网教育模式中应用效果的产物,有道精品课亮点之一就是有道智能笔的添加。

记者通过模拟操作获悉,有道智能笔可以覆盖到纸笔练习的学习场景,而且能更全面地收集到学生课后练习的数据。此外,有道智能笔作为网易有道针对K12用户打造的学习型硬件,还原了学生熟悉的纸笔交互方式,打通了线上到线下的学习闭环,成为网易有道在线教育业务的重要技术壁垒之一,更好的展示出了网易有道对于AI教育市场资源的把控。

未来,在AI+教育领域内,围绕AI技术将会衍生出更多优质的教育服务项目。在金磊看来,AI技术植入并不是取代老师授课,而是武装老师,让老师能借助机器学习的优势,把更多的精力投放到教学项目的设计,研发与教授学生中,以提升整个教育过程的效率。而有道精品课的推出,将会成为网易有道持续探索开发AI赋能教育领域新服务的有力“武器”。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