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曝光115亿人次 WiMi微美全息云平台AI视觉IPO美国纳斯达克

互联网
2019
07/22
14:17
分享
评论

据路透社报道,中国最大的全息云平台之一的WiMi微美云息赴美IPO纳斯达克上市,已于6月17日提交招股书,这将是5G全息AI视觉黑科技领域全球唯一上市公司。

全息是人类科技的终极目标,人类信息社会经历了文字、图片、视频,最终会走向全息时代。随着科技的进步,全息将会影响到人类生活的方方面面,也必将对人类信息社会产生颠覆性的影响。微美全息云云息成立于2015年,目前是中国规模最大,覆盖产业量最全面,业绩最优秀的的全息云综合解决方案提供商。微美全息云的收入、客户数量、专利数量、内容数量、软件版权数量均在中国排名第一。微美全息云的目标是成为中国最有潜力,最具国际影响力的全息产业龙头企业。

全息行业前景广阔,潜力巨大,未来会有爆发性增长。到2025年,中国全息市场规模将有望突破4500亿人民币,全息云领域每年会以78%速度增长,全球全息市场规模有望突破5000亿美金,全息云领域每年会以68%速度增长。

目前行业处于调整期,VR/AR硬件领域资本冷淡,仅有品牌厂商在继续研发推出新产品,更多的资金则进入到内容以及应用技术领域。而微美全息当前的产品主要包括分发运营服务、应用和内容的研发制作。

从产业链的价值来看,微美全息充当着中间体供应商的角色儿,连接着SDK操作平台和应用程序开发人员。苹果、谷歌、百度、京东、阿里巴巴、网易都有只自己的AR SDK平台,而微美全息作为中间体平台,则是补充了SDK平台提供的基本工具包,允许用户更方便的完成软件应用程序。

商业模式来看,微美全息则是解决方案提供商,其根据下游客户的真实需求,对应用和内容、以及服务进行集成,输出完整的解决方案。

因此,微美全息主要通过全息AR广告以及全息AR娱乐产品进行变现。量价齐升带动业绩稳步增长。微美全息的全息AR广告软件可让客户在视频片段中插入真实或动画的三维对象,将对象与视频中的场景片段无缝集成,而广告则主要插播于影视节目中。与传统的数字广告相比,全息AR技术广告更具互动性,且成本效益和灵活性更为明显,其可识别适用于多个品牌广告的重复广告空间,节省相应成本。

图:微美全息视频内全息AR广告的部分示例

而微美全息的全息AR娱乐产品则包括支付中间件软件、游戏分发平台和全息MR软件。支付中间件软件主要指公司的该软件可与各种类型的移动应用程序完全集成。截止2018年,微美全息的支付中间件已嵌入到超过300个客户的1100多种移动应用程序中。

游戏分发平台则是微美全息2018年推出的233Game Platform在线游戏分发平台,截止2018年,已有150个应用程序在该平台上发布或停靠,年度活跃会员超过20万。

MR软件是微美全息独自研发的一款综合全息应用平台,它包括多个模块,允许最终用户编辑和显示全息AR内容,并创建自定义视觉效果。

全息AR广告业务的发展势头较为迅猛,无论是客户人数,还是客户单价,近两年都有明显的提升。智通财经APP发现,2017、2018年,广告业务的客户数量分别为97、121,平均单价分别为140万、150万,2019年一季度时,客户数量以及单价同比均有所增长。

得益于强势广告业务的带动,微美全息业绩也较为亮眼。2018年收入同比增长17.19%,毛利、净利润的增速均在20%以上,且在平均单价的带动下,2018年的毛利率、净利率较2017年有所提升。

2019年一季度时,微美全息的业绩增长再次提速,收入同比增近60%,毛利、净利润的增速分别为69.7%、68.18%。在客户平均单价同比增长42.86%的情况下,毛利率同比提升4.44个百分点,净利率同比提升2.54个百分点。

事实上,由于整体大环境的影响,2018年至今,中国整个的广告行业发展并不理想,但微美全息的全息AR广告能在客单价大幅提升的同时保持用户数量的快速增长,这也说明了全息AR广告目前仍处于行业发展的初期,增长趋势明显。

据智通财经APP了解,微美全息成立于2015年,是国内进入VR/AR行业比较早的公司,因此有一定的先发优势。截止2018年,微美全息客户数量为485,全息AR专利数量为242,全息AR内容数量为4654,软件版权数量为147,均与第二名拉开差距。

与此同时,微美全息2018年以2.25亿人民币的收入成为了中国第一大全息AR综合解决方案提供商和国内第一大全息AR广告服务商。

与此同时,微美全息在全息AR娱乐产品业务中提供支付中间体软件产品,但百度、京东、阿里巴巴、网易都有只自己的AR SDK平台,目前处于内部使用测试阶段。

整体上看,专注于软件和内容的微美全息有先发优势,在用户数量以及客户单价的提升下,实现了业绩的快速增长,且在专利、内容数量、软件版权数量方面领先对手,优势明显。

随着人工智能技术的发展,视觉系统中开始大量引入人工智能技术作为信息处理模块的核心技术。与传统的图像处理技术相比,人工智能视觉技术在经典图像处理技术的基础上引入机器学习、神经网络等技术,可以同时处理大量的数据,并且利用大量的历史数据去提升系统的性能。系统可以随着输入数据增多而性能逐渐提高,这是传统视觉系统比不上的。

计算机视觉是使用计算机及相关设备对生物视觉的一种模拟。它的主要任务就是通过对采集的图片或视频进行处理以获得相应场景的三维信息,就像人类和许多其他类生物每天所做的那样。

典型的视觉系统包括图像传感模块、信息处理模块、应用模块。而图像传感模块按照类型不同,分为可见光图像传感器、非可见光图像传感器、激光雷达扫描传感器等,按照图像传感模块配置数量不同,分为单目、双目、多目(意思是同时用很多个眼睛去看世界)。信息处理模块,除了必须的嵌入式硬件或计算机硬件、软件系统作为平台之外,还需要相应的图像处理技术。经典的图像处理技术,依赖于视觉几何方面的研究成果,利用几何投影的原理去判断两幅图像中的内容是否表示一个东西,以及判断前后两幅图像拍摄的地点和姿态有何不同。

微美全息云是中国最大的全息广告服务商,也是中国最大的全息娱乐运营商。根据SEC公示的微美全息云全息云的F1数据显示, 微美全息云平台通过2000个标签为3.5亿用户精准服务,实现66亿次展示。微美全息云过去两年盈利总额超过2300万美元,季度净利润同比增长68%,盈利成长空间已经打开。随着5G全息通讯发展,wimi所在的全息云行业将会出现爆发性成长。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