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敢拿命来保护你!”武汉这位外科医生记录医院真实工作走红抖音

互联网
2019
07/22
10:30
分享
评论

“我把红包退给患者,不让患者有任何心理负担,每个家庭都不容易。” 武汉市第三医院普外科医师李全富,在自己抖音账号“李医生”上,公布了自己退还红包的全过程。

1.jpg

原来,李全富医生这位患者和其他人不太一样——65岁的张女士因患高血压、冠心病等多种基础性疾病,曾经在多家医院就诊治疗,病情无好转才找到了他。手术前,张女士的家属非常焦虑,在手术前强塞给他一个红包。为了给患者及家属一个轻松的术前环境,李医生不得已收下了,并及时和护士长说明情况。在手术圆满成功后,李医生就带领同事将红包退给了患者,同时也给全体学生上了一节医德医风课。

“退红包”的这条短视频火了,在抖音上获得5万多网友点赞,7000多条好评留言。据了解,李医生从2019年除夕开始拍摄抖音,当时开通账号初衷无关名利,就是为了真实展示医务场景、普及医疗知识,向公众展示他普通外科大夫的真实经历。

图片2.jpg

强度高、压力大,手术台上容不得丝毫差错。在李医生的抖音世界里,很多镜头记录得只有疲惫的表情,累得连一句话都不愿意多说。“刚做完手术,三天一个夜班好累啊”、“夜班+手术,必须有强烈的求生欲望”、“无论受多大创伤、心情多么沉重,一贫如洗也好,都要坚持住”,在这里有他倾诉与感悟,也有给自己视频打卡加油。

其实,李医生拼搏敬业,在武汉第三医院早就出了名。“他一边打吊针,一边写医嘱,细问才知道他也刚做完肛肠手术……这个手术做完很疼,要卧床休息十多天,但他却坚持带病工作,为这个好医生点赞!”早在三年前,就有患者在微博上发出这位“吊瓶医生”弯腰工作的照片,感动了很多网友。

医疗知识的传播与交流,也是李医生非常重视的。俗话说三分治疗,七分预防。作为擅长结直肠、消化道肿瘤、肝胆等诊断治疗一线工作者,李医生还抽出时间在抖音上科普阑尾炎、胃肠道肿瘤等预防知识,互动回答患者各种健康咨询,不厌其烦地提醒大家关注健康。

图片3.jpg

抖音上的视频,同样浓缩了李医生对患者、对社会的全部个人情绪与感触。接到农村修房子掉下来重伤的病人,他会提醒大家夏天要注意劳动安全;诊治车祸脾脏大出血的年轻小伙子,他会提醒一个人对一个家庭的意义;在病房给胰腺肿瘤患者拔引流管,更能让他感叹“别把生活想得太难,感恩自己还活在人间”。

今年4月份,李医生还在抖音发布视频,为一位生活在农村的、年仅三岁克罗恩病(一种肠胃溃烂的罕见病)小患者征集善款,更是获得了无数网友的支持。

图片4.jpg

“李医生”通过抖音平台,将医务人员真实的生活和工作展现出来,扭转了医务人员在大众心中的形象,同时也架起了医务人员和普通老百姓之间的信任纽带。“从医20余年,我深深懂得了‘一人生死,关乎一家,倘有失手,悔恨何及’这句医学名言的深刻道理。”李全富医生每条短视频,也向公众传达了医者仁心的信念。

“我敢拿命来保护你,你还怕什么!”这是李医生在抖音上的签名。这,不是一句空话,而是一句对患者生死托付的承诺与回答。

在抖音平台上,还有许多像李医生一样的用户,他们记录生活中的真实瞬间,工作中的美好点滴,让更多人看到社会中不同职业不同人群的生活,也鼓舞更多人追求记录美好生活。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