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载AI的乐森星际特工(教育版)T9-x 加速中国STEAM教育发展

互联网
2019
07/20
17:41
分享
评论

叫它一声就答应,叫它变身就变身。

以上场景是在电影里用特效才能实现的场景,但现在已经成了现实。乐森机器人(robosen)旗下的星际特工(教育版)智能变形机器人T9-x,在技术上就能够实现人车变形:既可以是人形态,也可以是车形态的智能变形。除了是变形机器人,它还是一款能让孩子快速学会编程的编程机器人,基于3种从初级到高级的编程方法,无论是小学生还是高中生都适用。星际特工全身搭载22个人工关节,可以设置各种高难度灵活动作,高度拟人化让机器人的可玩性大大提升,孩子在把玩的过程中既学习了编程知识,又获得了成就感。

近日,这款变形机器人于京东平台上线预约,7月26日正式首发开卖。

世界首款变形机器人量产的背后 迅猛崛起的国产技术

星际特工(教育版)由航空级合金打造,3000多种零部件构成,全身23颗自主研发MCU,22个自主研发的人工关节,可轻松实现各种高难度动作。并搭载AI人工智能,可通过智能语音控制,使得其在语音交互、游戏娱乐和教育编程上都有突出的性能表现。

乐森机器人是国内较早开始研发和生产智能机器人的厂商之一,也是国内目前唯一一家能够自主研发关节芯片的公司,正是由于乐森自研芯片开发人工关节,解决了机器人成本控制的商业难题,星际特工(教育版)才成为世界上第一款量产的智能变形机器人。同时星际特工(教育版)变形机器人拥有多项发明专利,其中包括变形算法、人工关节驱动算法,双足步态算法,数字电传动技术等,均处业界领先水平。并且多个核心部件均有突破,正是基于雄厚的软硬件实力,乐森机器人才能突出重围。

编程不只有代码 少儿同样适用

伴随互联网技术的颠覆式发展,各种青少年教育方式层出不穷,尤其少儿编程教育越来越被重视,或将成为全球科技教育领域的一大热点。“编程从娃娃抓起”的口号在中国日渐风靡。然而,被视为枯燥代名词的“编程”与少儿教育相结合,怎样都让人匪夷所思。少儿能学会编程吗?

其实编程不仅仅只是写代码,其核心本质是算法和逻辑。少儿编程教育所关注的教育目标主要是计算思维和算法思维,和结合STEAM教育跨学科理念的其他素养。乐森星际特工(教育版)智能编程机器人支持数万种动作、音符的自由编程,拥有从初阶到高阶的3种编程方式,并匹配3类编程课程,涵盖线上、线下以及当下热门的直播教学,无论是小学生还是高中生都能实现零门槛操作体验。低年龄段孩子可先从手掰式以及Scratch编程方式学习,通过手掰的方式完成指定动作,或者依照自己的逻辑利用图形化编程拖动图形,完成指定动作。更高阶的编程方式是利用星际特工PC端3D图形编程,自定义动作、角度与音乐自由编程,让机器人完成一系列连贯动作。孩子在玩乐的同时还可以培养计算能力及思维逻辑。

星际特工(教育版)手掰编程界面

星际特工PC端3D图形编程界面

此外,乐森还提供了共享平台——乐森世界,不仅可以在线学习编程课程,更有海量程序可以下载,还可以将孩子的创意成果分享给全球用户,实现一机多玩、一机多用。通过参加乐森世界举办编程大赛,保持孩子的学习动力与好奇心,与全球极客共同成长。

AI智能变形机器人 少儿陪伴全新交互体验

说起近几年科技领域最热门的技术,AI技术首当其冲,并且逐渐渗透到人们的日常生活中。而AI教育顺势而起,日本、美国等发达国家机器人教学已经普及到教学,智能教育机器人已成为人工智能教育应用的热门话题。星际特工(教育版)整合了目前最为热门的人工智能的应用,包括语音唤醒、语音指令等等,可以用中文或者英文唤醒它,完成俯卧撑、前行等复杂的动作,这时候孩子和它的交互就像在和有血有肉的小伙伴交流一样--甚至它还可以回应你。

相比传统玩具,搭载了人工智能的乐森机器人更能起到陪伴、互动的作用,还利用自身特有的属性为孩子构建一个属于自己才能够理解的星际世界:人车变形、丢手雷、战术动作表现乃至下达执行时的干脆利落感,都让这款机器人有着传统玩具无法比拟的优越性。

比起单靠空想和死记硬背获得的知识,孩子通过与星际特工(教育版)变形机器人的趣味交流与实践操作,有助于逻辑思维的加深,构建事情的概念框架,在娱乐中强化孩子的大脑和动手能力。对于加深对STEAM编程的认知,显然更具意义。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