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会计造假事件:八人被捕 当事CEO今日被释放

业界
2019
07/20
09:42
腾讯科技
分享
评论

7月20日(周六),韩国首尔一家法院再次驳回了对三星子公司负责人的逮捕令申请,此人涉嫌策划会计欺诈。

1000 (2)

最近,三星电子下属公司“三星生物制品有限公司(Samsung BioLogics)”爆出了会计造假丑闻,已经有多名高管被逮捕,外界担心这一事件是否会连累三星电子以及李在镕的接班计划。

据外媒最新消息,7月20日(周六),韩国首尔一家法院再次驳回了对三星子公司负责人的逮捕令申请,此人涉嫌策划会计欺诈。

周六,在法庭驳回逮捕令后,三星生物制药公司首席执行官金泰汉(Kim Tae-han)从首尔一家看守所获释。

首尔中央地方法院表示,金泰汉涉嫌在该公司2016年募股上市之前,通过夸大其子公司三星生物制剂公司(Samsung Bioepis)的价值,违反韩国的会计准则。他还被控贪污约30亿韩元(260万美元)。

今年5月,韩国最高法院驳回了检察官对金泰汉发出逮捕令的请求。检方认为他教唆销毁会计欺诈证据。

当被记者问及他是否承认这些指控时,这位高管周五抵达法庭时没有说什么。

在此之前,八名三星管理人员和高管因涉嫌在会计造假丑闻中销毁证据而被捕。

检方一直在调查有关这起会计欺诈事件,认为可能有利于2015年三星集团两家子公司合并,这次合并交易增强了三星电子副董事长李在镕对三星集团的控制。

据报道,在2015年三星集团子公司第一毛织与三星物产公司合并之前,上述会计欺诈行为可能夸大了第一毛织公司在三星生物制品公司所持股份的价值。李在镕当时是第一毛织公司的主要股东。

据韩国金融监管机构估计,此次会计造假的金额估计达到4.5万亿韩元(相当于38亿美元)。

当时处于亏损状态的三星生物制品公司在改变了计算三星生物制剂公司价值的方法后,于2015年宣布突然盈利。据悉,三星生物制剂是三星与美国Biogen成立的合资企业。

三星生物制品公司则表示,会计方法的改变符合国际会计准则。

众所周知的是,三星电子和三星集团的董事长李健熙因为患病离开了三星日常管理,李健熙独子李在镕正在准备接班。据悉,李健熙家族通过复杂的交叉持股掌控整个三星集团,而通过内部公司的合并,李在镕希望顺利完成接班过程。

之前,第一毛织和三星物产的合并交易,已经给三星和李在镕惹上了官司。李在镕被韩国检方指控向韩国前总统朴槿惠利益方进行贿赂,以便获得韩国政府对这一合并交易的批准。

最终在案件第二次审判中,李在镕被韩国法庭判决两年半有期徒刑,缓期四年执行,李在镕得以重新回到三星的管理岗位上。

李在镕执掌三星电子之后,开始实施转型战略,向5G和6G通信网络、自动驾驶技术、人工智能、汽车电子、半导体等领域扩大投资,为三星寻找新的发展空间。

(来源:腾讯科技    审校:承曦)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三星电子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近来,三星中国区的日子不是很好过,其发布的第二季度初步财报显示,三星电子运营利润同比降56.9%至6.5万亿韩元。其“孕育”多时的折叠屏手机也出现“难产”迹象,目前处于持续跳票状态。
业界
如果日本的制裁措施生效,三星电子公司、世界顶级存储芯片制造商SK Hynix(苹果供应商)都可能受到影响。
业界
据外媒报道,澳大利亚消费者监督机构起诉三星电子澳大利亚子公司,称其广告涉嫌误导消费者,因为它的广告将Galaxy智能手机宣传为具有很好的防水性,适合在游泳池中和冲浪时使用。
业界
 据外媒报道,韩国三星电子预计将在近期推出今年4月推迟发售的折叠屏手机“Galaxy Fold”改进版机型,但具体日期尚未确定。
手机
据韩国亚洲日报6月4日报道,三星电子成立了6G移动通信研究组。
业界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