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自动驾驶小公交撞行人 试验暂停

业界
2019
07/20
09:27
腾讯科技
分享
评论

近日,纳维亚公司的一辆无人驾驶公交车在奥地利维也纳发生事故。公交车以每小时大约12公里的速度运行,突然与一名30岁的女子相撞。

1000

据国外媒体报道,自动驾驶汽车初创公司纳维亚公司(Navya)在2017年末制造了一则新闻,当时该公司的一辆自动驾驶公交车在美国拉斯维加斯撞上了一辆卡车,不过很明显,这是卡车的错。不过,纳维亚最近的一次事故原因则是在自动驾驶汽车上。

据国外媒体报道,近日,纳维亚公司的一辆无人驾驶公交车在奥地利维也纳发生事故。当时,公交车以每小时大约12公里的速度运行,然后突然与一名30岁的女子相撞,公交车碰到了她的膝盖。

作为6月初在维也纳启动的一个试点项目的一部分,该公司正在运营两辆小型自动驾驶公交车,然而,碰撞事故发生后,维也纳交通当局暂停了试点项目,直到事故调查得出结论。

目前还不清楚纳维亚的无人公交车在调查结束后是否会继续执行任务。

据报道,纳维亚的自动驾驶公交车在2017年的事故后在拉斯维加斯度过了一段相当轻松的时光。从周二到周日,该公司的公交车每天运行约8小时,载着拉斯维加斯市民和游客游览市中心的露天购物中心拉斯维加斯集装箱公园(Las Vegas Container Park)。

公交车的赞助商之一美国汽车协会(American Automobile Association)甚至试图找到一对想在纳维亚的无人驾驶公交车内结婚的夫妇。

据报道,奥地利理工学院(Austrian Institute of Technology)和西门子交通公司也参与了上述的自动驾驶公交车试验该项目,该项目要求公交车运行时配备一名专业司机。

在过去几年中,在许多国家地区,厂商已经启动了自动驾驶汽车的公开道路测试,其中也发生了不同程度的事故。其中,Uber发生了全世界第一宗完全自动驾驶汽车撞死一名行人的事故,引发舆论极大震动。如今,Uber已经全面改进了自动驾驶系统,并开始重新进行车辆测试。

谷歌兄弟公司Waymo的道路测试里程在所有自动驾驶厂商中是最长的,研发水平更高,Waymo已经正式商用了无人出租车项目,目前正在扩大覆盖范围。

(来源:腾讯科技    审校:承曦)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无人驾驶公交车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12 月 2 日上午,4 台“阿尔法巴智能驾驶公交系统”的深圳巴士集团公交车在福田保税区首发试运行。
产经
今年夏天,无人驾驶公交车将在芬兰上路,解决城市交通流通性问题。这些节能高效的小型电车一次最多承载9人。
业界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