监控0卡顿,超好用的端口优先功能,你还不知道么

互联网
2019
07/19
17:04
分享
评论

腾达的交换机,其实有超级多的深藏不露的神奇功能,可能很多工程商和客户在施工和使用的时候并未留意。

接下来就由腾小交给大家先讲一讲,传说中的“端口优先”功能吧。

1、腾达交换机端口优先功能有什么作用?

端口优先功能即部分端口具有高优先级,该功能为腾达交换机针对实际监控场景的优化设计。

具体体现在,针对视频监控场景中,当从交换机转发出去的数据发生拥塞时,高优先级端口的数据会优先转发出去,从而保障所连接的重点位置的IPC视频数据稳定传输不断流,不间断不卡顿。

44444.jpg

因此,建议将关键位置如收银台、出入口等位置的摄像头接入在所用腾达交换机的高优先级端口。

2、端口优先功能技术原理?

从高优先级口进入交换机的数据,相当于进入了VIP通道,享受优先待遇,即这些数据无论从哪个口转发出来(不限于上联口),都会被优先转发,而从普通端口进来的数据则不具有这个权利。

当发生数据拥塞时,高优先级口95%的数据可以被转发,而普通口仅有5%的数据可以被转发。

3、端口优先功能实测:

为了给客户带来高质量的使用体验,所有腾达交换机都会通过层层检测,公司为质量和性能严格把关,端口优先功能也不例外。

实测模型如图所示:

333.png

以百兆交换机为例进行测试:

D1为优先端口,D3为普通百兆口,D4为上联口。S1和S3分别从优先口D1和普通口D3进入100Mbps的数据,都从上联百兆口D4出去, S1+S3=200Mbps>D4的100Mbps,发生数据拥塞时。这时S1会享有95Mbps带宽,S3只有5Mbps带宽。

4、 实际应用:

高优先级口连接重点监控区域的IPC,如如收银台、出入口等位置;普通口可接入其他区域的IPC以及辅助设备等,上联口可连接NVR或进行级联。

对于普通口的数据传输,各位工程商客户也请放心,毕竟腾达交换机是专业的,在设计上,已经根据常见的使用场景预留出了足够的带宽,在正确的接入状态下,可保证视频传输稳定不卡顿。

444.png

端口优先功能的设计,是为了应对数据拥塞这一特殊情况发生时,保证关键画面的不间断,保障视频监控的流畅。

腾达交换机产品推荐:

4343.jpg

腾达TEF1026F

22.png

腾达TEF1126P-24-250W

555.png

腾达TEF1118P-16-150W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