声网亮相RISE峰会 分享实时互动多元化场景技术创新

互联网
2019
07/19
14:27
分享
评论

7月8日-11日, 全球顶级科技峰会RISE2019在香港举行。此次盛会云集全球顶级科技公司创始人与CEO、商界领军人物、投资人、媒体记者,共同探讨5G、人工智能、无人驾驶等科技界最前沿话题与全球科技发展的未来。

作为全球实时音视频云服务开创者,声网Agora受邀出席峰会,声网Agora合伙人兼新兴市场负责人王骅分享了实时音视频云服务赋能各个行业的应用场景及最新发展趋势,以及声网在实时音视频领域的技术创新与突破。

RTC技术推动实时互动场景多元化 助力商业变现

RTC技术的创新推动了实时音视频互动应用场景越来越多元化。王骅指出,RTC技术不仅在社交游戏、娱乐、体育、虚拟课堂、企业协作、培训等众多领域中得到广泛应用,同时也赋能到隐私性更强的医疗健康、电子商务、金融、政务等行业。

在RTC技术的加持下,娱乐和社交元素也逐渐融合到各行业应用场景中。王骅认为,随着游戏社交化的发展趋势,开发者将实时音视频功能集成到游戏中,让玩家可以随时随地进行游戏开黑,对于增加游戏用户粘性,提升新增、留存有着重要意义。他指出,很多大型游戏厂商已将游戏社交化作为自身战略重点,例如Fortnite近期上线的Fortnite游乐场模式,使其成为最大的新社交网络之一。

除了游戏社交化, 另一个大趋势是,多人音视频通话的需求会越来越强大。事实上,他透露,在使用声网服务的所有用户中,只有3%的实时音视频通话来自传统的1对1或1对多模式,而其余97%均来自社交、游戏、直播、在线教育等领域的多人实时互动场景。

王骅认为,RTC技术不仅能实现应用场景多元化,还可以帮助移动应用探索出更好的商业变现模式。很多应用得益于实时互动直播的发展,已建立起自己的商业平台,不再需要第三方广告投放机构,而是直接在平台内部对内容生产者(达人)进行管理并与其进行收入分成,推动了应用自身达人生态的发展与壮大,实现了更好的商业变现,例如MoMo和TikTok。

声网RTC技术突破 让互动无处不在

作为全球实时音视频云服务开创者,声网致力于让实时互动变得无处不在,王骅介绍,声网Agora自建的全球虚拟实时通信网络SD-RTN™遍布全球200+节点,覆盖全球不同城市、不同运营商网络。同时,声网的技术团队通过不断的研发创新,使SD-RTN™同时具备了高覆盖、高并发、高可用、高稳定、超低延时等能力,提供接近“专线”质量实时音视频服务。

谈及下一代SD-RTN™ 的突破,王骅透露,下一代SD-RTN™在高丢包率和低宽带等不稳定网络条件下将视频传输性能做了极大优化,即使在70%丢包情况下依然可以保证视频流畅度,且不影响分辨率。

在谈到对前沿技术的深耕时,王骅指出,声网是全球首家将实时超分辨率AI模型应用于移动端的技术服务平台。声网已经在AI降噪、抗丢包算法、超分辨率等技术创新上有显著突破。其中,超分辨率技术主要应用于将传输过程中,因带宽及性能限制导致的低码率视频质量复原并提升分辨率,对视频视觉效果进行增强。声网解决了将深度学习算法模型在移动端做到足够小这一技术难题,从而大幅节省运行成本。

王骅总结到,互联网已经历20年的变迁发展,人们对实时互动的渴望变得越来越强烈。未来,实时互动将变得无处不在,而不仅仅在线下。声网Agora构建的底层架构将支持实时音视频覆盖到全球不同地区、不同运营商,与每一位开发者共同赋能未来实时通讯的聚变。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