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佳易平方推出易聚屏,构建物联网时代新生态

互联网
2019
07/19
14:22
分享
评论

5G商用在即,当各种垂直行业都开始同步技术更新,实现从人与人的连接延伸到万物互联,这也意味着电视行业即将迎来一次更加智慧的快速变革。

“5G的到来被提前了”康佳集团互联网事业部总经理、深圳市易平方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张聪在接受《成功营销》专访时表示:“5G的到来将大大提升电视的性能,促使单一的沉浸式观影体验转变为交互式智能大屏体验。”

图片1.jpg

康佳集团互联网事业部总经理、深圳市易平方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张聪

启动易术营销

构建物联网时代新生态

从功能机到智能机的转变,电视厂商花费了3-5年的时间,随着5G的到来,电视行业又将迎来全新的技术创新迭代。在这一技术的驱动之下,必然会带来更多的互动营销新玩法。张聪认为“当交互的场景越来越丰富,智能大屏的互动能力越来越强,广告主应该看到更多OTT的可能,以OTT大屏为中心的跨场景营销正成为下一个超级风口。”OTT正在通过链接消费者多种生活场景,进行全媒体环境受众识别与深度影响,从而释放更多潜在的消费力量。

在今年年初,康佳易平方敏锐察觉到了物联网时代下的营销先机,启动了易柚生态计划并首次发布了康佳互联网易术营销模型。7月10日,康佳易平方基于康佳OTT新产品体系以及易术营销理论,推出了全新的“家庭客厅+酒店”的跨场景营销解决方案,以“易聚屏”跨场景广告营销平台为驱动,释放康佳集团科技创新力、产业协同力、营销共创力,为品牌营销带来了更为切实的赋能。

驱动康佳易术营销的诞生,最大的动力在于康佳集团的成功转型,康佳甚至在全集团产业赛道的布局中挖掘出了多个技术领先的独角兽产业。比如在新材料板块,江西康佳新材料是国内唯一可生产第三代纳米微晶石的企业。这种新型基础材料目前主要应用于建筑板块,将来在5G时代也可以作为手机、电视、冰箱等产品提供基础材料支持,未来将有机会扩展至医疗、航天、军事等众多领域。对康佳来说,掌握了这一核心技术,具备了强大的开拓5G蓝海市场优势。

跨界场景

挖掘数据流量的价值

5G技术的普及最终会造成“用户观影的认知将会发生改变。”电视的多样化属性让电视成为了聚集流量的载体。张聪特别强调了技术创新之后康佳对电视系统改变所做出的反应:“从场景形态、带宽,特别是我们今天所提到的酒店场景的电视系统都将发生了变化。而康佳将率先抢占这个场景。”

张聪认为,电视虽然是家庭在未来信息汇聚的中心,但同时这些重要的信息同样会分散在家庭场景之外,这就意味着电视屏不再局限于家庭这一场景中。“可以想像一下未来,当你在床上醒来的时候,可能床边就会有一20cm左右显示屏,链接所有智能家电。或者你到了厨房,又有一个圆形的显示屏帮你处理所有的家务事宜。”这就是Micro LED所能带来的优势。

为了加快布局其他的场景建设,在彩电的主产业链上,康佳一直在积极投入资金进行Micro LED的生产。在这一技术优势下,康佳的营销阵地也从客厅走到了其他的场景中。“只要有交互的地方,就会有流量,就是康佳全新的营销阵地。”张聪解释康佳跨界场景。

一直以来康佳所强调的线下场景优势,也将助力康佳完成跨界营销。将集团的资源与康佳电视的资源进行连接,将线下场景的单一客流转化成康佳独有的数据优势。也正是因为这些用户造成了多种类型的场景,促使康佳提出了在跨界场景下的易术营销,康佳开始走出客厅,将场景面向商旅、景区、园区等这些大流量聚集地。

布局酒店

康佳跨场景营销的重要一步

为何要将酒店作为康佳易平方跨界场景营销的第一步?华侨城酒店集团财务总监张庆来在谈到与康佳的联手时表示:“华侨城酒店集团作为华侨城集团六大主营业务之一,至今已有20年的发展历程,拥有酒店行业先进的运营经验,也是华侨城酒店资产管理的专业集团,是‘酒店+’业务模式和产品组合的重要实践和探索平台,在AI物联网及5G新机遇下,华侨城酒店集团将利用现有资源,与康佳携手,以智慧酒店探索酒店行业的智能化升级。”

而对康佳来说,酒店的场景与商场、景区等其他场景又有很大的区别,张聪认为:“首先,用户的感知和需求是不同的。”康佳首先保证了电视屏在技术投放上的统一,在投放和监测上康佳用一套系统实现了全面打通。

特别是0TT快速发展下,康佳智能电视已经将其他除了影视剧类以外的版块运营成熟了,不仅包括游戏、教育、音乐甚至还有医疗、社交互动等,随着数据的打通和版权资源的整合,康佳将充满挖掘酒店场景的数据优势,帮助酒店释放潜在能量,赋能酒店屏创造更多的流量价值。比如在与华侨城的合作中,康佳为华侨城的电视屏开拓了多种不同的互动玩法,“康佳延展电视的能力是毋容置疑的”张聪说道:“这相当于我们在给客户做加法,升级他们的互动娱乐体系,让他们的消费体验锦上添花。”

这一切虽然都建立在用户使用康佳产品的场景之下,对于非康佳产品使用所产生的数据,张聪也表示康佳会在技术逐步稳定的基础上,将场景能力面向市场开放,进一步赋能给其他的终端厂商。康佳也将在此基础上探讨不同的广告组合售卖模式,帮助广告主挖掘最优的营销方式。

打造易聚屏

实现全媒体联动共赢平台

在新消费时代,消费需求与行为模式都发生了裂变,品牌与营销的增长迎来界面的重构与场景的再造。张聪认为,曾经的酒店是一个相对较小的战场,对于大屏资源和广告的售卖,酒店还并没有形成头部流量的概念。但与此同时,以康佳为首的大的厂商已经将自身的OTT平台打磨地非常好,而作用于酒店之下康佳将酒店流量与自身平台相连接,利用技术手段,找到精准的人以及他的行为轨迹,更有利于广告主形成精准投放。

以酒店来举例,场景想形成深度的挖掘和释放,张聪认为,首先要满足以下几个条件:头部的流量+用户沉浸场景+商业闭环,再依靠可以聚集势能的平台进行整合。而康佳易柚生态计划正是可以依靠在大屏营销上的成熟经验和技术能力帮助酒店场景得到充分释放,“康佳互联网易术营销以‘变易’、‘不易’、‘简易’为商业逻辑内核,打造了洞察人性、激活场景、资源互洽的跨场景整合营销,达到人-货-景联动的新场景营销格局。”张聪向记者详解了易聚屏所能创造的价值。

目前,康佳通过联动五大场景进行创新,创建了“易聚屏”跨场景广告平台,以标准化、数字化、互动化、体验化、定制化、闭环化的融合联动发展“六化”效应,为行业带来全新的解决方案。“这‘六化’效应正是康佳应该承载的使命。”

打造企业使命感

多场景发力共建营销新平台

在未来,康佳想要保持自身在OTT领域的优势,开拓更多的线下跨界场景,张聪认为康佳最不可缺少的核心因素是——使命感。作为一个大型的央企,康佳一直保持着行业领先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在2019年,康佳将打造2019男篮世界杯、70年华诞为祖国点赞等节点热点事件,以进一步帮助广告主达成高效营销。

同时,以泛90后为代表的年轻消费群体崛起,追求品质生活的消费声量不断提升,康佳也在通过一系列的举动,比如邀请鹿晗进行产品代言,以此来调整自身品牌的调性,吸引更多年轻化用户的关注。这也意味着康佳将着眼于不同消费层的人群,怀抱开放的态度打通各路场景。

张聪向记者透露,酒店是康佳跨界场景的第一步,在未来康佳也会将跨界的营销思路带到景区、园区、古镇甚至是低幼儿童场景这些垂直领域,继续利用康佳易术营销推动品牌营销进一步发展。在智能技术赋能下的物联网时代,康佳将会联合更多行业伙伴,通过协同赋能实现技术创新、服务升级,来为消费者提供满意的产品与服务,进而以融入用户的生活场景的易术营销为用户更自然的创造价值,以释放物联网与跨场景结合的营销能量。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