洞察新兴市场人群,趣头条用差异化内容成为市场黑马

互联网
2019
07/19
14:16
分享
评论

有人说,移动互联网进入了下半场。

滚滚大潮来临的时候,那些最先嗅到机遇的平台,最先探到了隐藏在低线城市的流量富矿。

趣头条就是“新兴市场”跑出来的一匹黑马,根据最新数据显示,趣头条今年一季度净营收为11.188亿元,同比增长373.3%;广告及营销收入为10.872亿元,同比增长371.3%。

这是一个信息泛滥的时代,也是一个信息微缩的时代,这更是信息碎片化的时代。互联网时代的到来使我们的时间、注意力、信息被切割成碎片。

传统的“片”状营销已经不能满足人们的需求。为了适应人们在互联网时代的信息获取习惯,内容营销应运而生,在细小的信息碎片中不断生长。

为此,趣头条有近三分之一的员工服务于内容审核工作,另外有相当规模的算法人员,在做自动化审核系统优化。同时,在内容方面,趣头条除了加大对优秀内容作者端的扶持外,还尝试多种机制“织网”提升内容质量。

不仅如此,趣头条对于新兴市场人群的深刻洞察以及其独有的创新模式,更适用于新兴市场的差异化内容。截至2019年第一季度,平台已经聚合580+新闻媒体、60万+个人创作者的优质内容,组建近700人的专业内容审核团队,这奠定了趣头条内容生态的护城河。

而“放心看计划”、“快车道计划”、“合伙人计划”等垂类内容招募计划则直指三五线城市用户喜好的“靶心”。

目前,新兴市场人群的价值仍亟待挖掘。新兴市场的人群需求与一二线城市用户有较大差异,但这并不代表他们不如后者。

未来,趣头条将继续专注于内容生态建设,增强产品社交属性。在内容生态建设方面,将努力打造“最接地气,最符合普通百姓需求”的内容生态。短期内将趣头条打造成为一个有独特价值和用户群的资讯与娱乐内容平台。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