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云QingCloud :数字化转型的关键是观念先行、顶层设计、尊重专业

互联网
2019
07/19
11:47
分享
评论

日前,在 2019 全球服务外包大会暨第三届中国服务贸易创新发展武汉峰会举行期间,中国光谷·武汉软件新城联合金融界举办了主题为“企业的数字化变革:难点 价值点 增长点” 的软件新城分论坛,青云QingCloud CTO 甘泉受邀出席并分享了青云QingCloud 近些年的发展成果,以及对企业数字化转型变革的思考。

青云QingCloud CTO 甘泉

此次峰会有来自武汉市及东湖高新区领导、服务外包产业头部企业代表、行业相关专家等近百人参加。峰会论坛以“企业的数字化变革:难点 价值点 增长点”为主题,旨在积极响应省、市产业战略,助推湖北服务贸易产业转型升级,带动地方招商引资工作的开展,为经济发展提供新动能,以及探讨企业数字化服务转型可能性,推进区域服务贸易业态创新发展。

作为云计算市场的早期玩家,青云QingCloud 已从最初的基础云服务商,成长为一家技术领先的全栈云 ICT 服务商,服务于金融、政府、能源、交通、教育、医疗等行业逾 90,000 家企业客户,拥有服务百行千业数字化转型的实战经验。青云QingCloud CTO 甘泉在参与圆桌讨论时指出,“企业数字化转型最大的难点在于一家企业的领导者有没有意识去做数字化转型,很多时候企业进行数字化转型都是倒逼出来的,对于没有危机感的企业谈数字化转型是没有意义的。最近几年数字化做得比较好的,就是银行、保险,为什么他们会率先尝试?因为对银行而言,IT就是他们的生命,银行的所有业务都是围绕IT展开的,他们有非常强烈的危机感,互联网金融、移动支付等冲击非常大。”

面对企业未来图景的规划,数字化转型早已不是可选项,而是必选项。能否及早清楚地认识到这一点,将成为企业把握数字化未来先机的关键。谈到企业数字化转型的价值点和增长点,甘泉表示,“数字化具有重新洗牌的能力,因为数字化能够帮助企业降低成本、提高效率,这是企业最终的竞争力。要用人处理 100 万条信息成本多高、效率多低?用机器,可以降低很多成本。用传统的方式无法极致的降低成本,数字化却可以做到。当数字化产生的颠覆兵临城下,企业家才感知到真正的痛点,那么数字化转型就已经迫在眉睫了。”

甘泉还认为,数字化的过程中,技术人才真真正正的受到了重视,“这是一个正确的发展方向。因为数字化转型要求跨部门的协作,要求业务部门和技术部门共同的、平等的完成数字化转型进程。”人才受重视,楚才要回家,响应武汉市政府发起的“楚才回家“计划的号召,青云QingCloud 创新研发中心于 2017 年 6 月落户武汉光谷,不仅吸纳了湖北省及周边辐射地带的大量IT精英,也为外地武汉 IT 人才回乡创造了就业机会,助力武汉创新技术的发展和创新能力的提升,进而推动武汉当地企业数字化转型升级。

数字化转型浪潮在即,甘泉表示,数字化转型要做起来,一定要观念先行、顶层设计、尊重专业。对于寻求数字化转型的企业来说,青云QingCloud 从需求-技术-产品-实践等环节的闭环,让企业清楚了解数字化转型的桎梏所在,更清晰的感受到数字化的价值。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