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正义:日本是AI世界的发展中国家 投资计划太少

业界
2019
07/18
17:16
网易科技
分享
评论

软银掌控千亿美元投资基金,却没投一家日本企业

7月18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软银集团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孙正义(Masayoshi Son)周四表示,日本缺乏投资机会,而且在开发人工智能(AI)的竞赛中处于落后。

“直到最近,日本一直处于技术领先地位。在当前最重要的技术革命中——人工智能,日本已经成了一个发展中国家。”孙正义在软银为供应商和客户举办的年度活动上表示。

软银1000亿美元规模的愿景基金已经在全球范围内向处于后期阶段的科技初创企业投资了数百亿美元。相较于日本,该基金更加青睐于美国、中国和印度等国的投资机会。

谈到日本,孙正义说道,“不幸的是,日本几乎没有哪家公司可以称得上是全球领先的独角兽企业。”独角兽企业是指估值达到10亿美元的初创企业。

【来源:网易科技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孙正义 软银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