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付宝分不清垃圾 TOP10:最后一个羞羞

业界
2019
07/18
23:27
驱动之家
分享
评论

7 月 1 日起,被称为 " 史上最严 " 垃圾分类措施的《上海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正式开始实施,其他 45 个重点城市也即将跟进," 你是什么垃圾 " 迅速成为全社会热议的话题。

除了自己学习垃圾分类科学知识,很多应用服务也贴心地推出了智能识别功能,比如支付宝近日还特别上线了 AR 扫功能,扫一扫就能立刻识别垃圾类别。

使用方法也很简单,只需打开支付宝首页,选择扫一扫,再选择 AR 模式,将摄像头对准垃圾,很快就能给出结果,最多不过几秒钟。

这一能力还将集成到支付宝 " 垃圾分类指南 " 小程序中,AR 扫描、拍照搜索、语音搜索三种方式结合,通过 AR、图像识别、语音识别等技术搞定任何垃圾,这也是首个集 AR、图像、语音、文字 4 种识别方式的垃圾分类小程序。

此前数据显示,垃圾分类措施正式实施后三天,支付宝的两款垃圾分类小程序用户就突破了百万大关,而且用户不仅仅来自上海,还有浙江、广东、北京、天津等全国多个区域。

截至目前,AR 识垃圾刚刚试运行一个星期,就已经有超过 300 万人查询。

而按照支付宝内的查询量排序,让大家最分不清的 10 种垃圾也浮出水面,其中虾壳以超过 30 万的查询量高居榜首,珍珠奶茶里的珍珠、包裹着狗屎的纸巾、包裹着猫屎的猫砂也都榜上有名,最后一位更是让人看得有点羞羞的。

具体排名和查询量:

1、虾壳:302811

2、面膜:272193

3、瓜子壳:271994

4、珍珠奶茶里的珍珠:181742

5、医用棉签:172021

6、包裹着狗屎的纸巾:149839

7、小龙虾:148927

8、包裹着猫屎的猫砂:129652

9、头发:128766

10、用过的避孕套:119324

【来源:驱动之家】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支付宝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7月5日消息,支付宝宣布未来10年投入10亿元支持中国女足发展。
业界
在微信宣布可直接申办ETC后,支付宝也不甘落后,于日前宣布联合中国邮政储蓄银行推出免费办理ETC服务,并表示全国通用、设备包邮。
业界
支付宝今日宣布,将赔付体系进行升级,推出“定案秒赔”和“疑案先赔”服务。如果用户的支付宝账户被盗,经AI核实后能全额赔付“秒到账”;如果账号被盗情况存疑,支付宝也会先行赔付。
业界
哈啰出行、宁德时代、支付宝今日联合宣布成立合资公司,进入两轮电动车市场,首期投入10亿元。哈啰出行CEO杨磊将兼任合资公司CEO。
业界
5月21日,针对支付宝、微信支付在尼泊尔被禁用一事,双方表示,对于将境内二维码在境外使用的现象,已采取措施加强防范。
业界

相关推荐

1
3